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韩国教授称供养驻韩美军比组建替代部队划算
www.wforum.com | 2011-09-13 21:39:4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驻韩美军装甲部队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据韩联社9月13日消息,韩国国防大学教授权宪哲(音)表示,根据韩美两国政府间协议,韩国当局在战时必须向增援美军提供3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80亿元)至40万亿韩元的物资。

  据报道,权宪哲日前通过在《国防研究》8月刊上发表的《驻韩美军价值推定》一文表示,根据韩国同美国签订的有关战时支援的政府间协议书,韩国在发生战争时,须向美军增援部队提供各类所需物品。

  权宪哲表示,韩国政府需要向美军提供弹药、通信、装备物资、服务等1300多个种类物资。所有种类物资的总价值大约在30万亿至40万亿韩元。但如果站在韩国的立场上,战时美军增援部队的价值将比韩国提供的物资价值高5-10倍。

  韩联社报道称,目前驻韩美军的装备价值约为17万亿至31万亿韩元。假定美军撤出韩国,建立一支可替代驻韩美军的部队,韩国方面则需投入23万亿至36万亿韩元,国防经费负担率将增加至国内生产总值的2.91%-6%。

  权宪哲称,驻韩美军拥有多种情报搜集能力,以及指挥 、通信、情报体系操控能力,是可保障“信息战”时代全面获得胜利的“核心战力”。即使韩国方面为了应对美军撤出,努力投巨资组建可替代的部队,其战斗力想要和美军持平也是不可能做到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