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日本新防长谈安保政策 称希望改善日中军事关系
www.wforum.com | 2011-09-13 21:23:25  京华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今年初日本海上自卫队与美国海军进行联合演习。

  据新华社电 日本新任防卫大臣一川保夫12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日本与美国的军事同盟依然是日本安全政策核心,与此同时,他希望改善日本与中国的军事关系。一川说,他支持加快关于放宽武器出口限制的研究。另外,拖延已久的日本下一代战斗机采购合同将在年底前定标。    

  争取访问中国

  《华尔街日报》13日刊登这篇专访。这是自称安保政策“门外汉”的一川9月2日上任后首次接受外国媒体采访。

  “美日安保关系是我们国家安全政策的基轴,但是,在这一基础上,我们需要改善对华关系。”他说。

  一川淡化两国领土争端的影响,强调与中国国防部长开展交流的重要性。一川还说,他将争取访问中国。

  按照《华尔街日报》的说法,如果日本防相能够访华,将意味着两国军事关系解冻,日本重新向民主党政权第一位首相鸠山由纪夫的东亚地区战略靠拢。

  研究武器出口

  日本需改善对华关系一川说,他赞成迅速推动日本政府关于研究放宽武器出口禁令的进程,放宽武器出口禁令将有利于因国内需求疲软而挣扎的日本制造商。

  《华尔街日报》认为,这名新防相显露出有更大的意愿与美国及其他盟友分担研发先进军事技术。

  新式战机招标

  根据“武器出口三原则”,日本不仅不能出口武器,而且不能与外国联合研发和生产武器,比如与美国合作研发F—35型联合打击战斗机。

  一川说,日本将从9月26日开始接受下一代战机采购项目正式投标。他预计定标决定将作为2012年财政年度预算讨论的一部分在12月前作出。

  日本国内把下一代战机项目称为“FX”项目。《华尔街日报》以军工业人士为消息源报道,日本可能购买40架至60架战机,合同总价值大约40亿美元。

  此外,谈到驻日美军冲绳普天间航空基地搬迁问题,一川认为,结束搬迁方案引发的长期争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