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伊拉克什叶派领袖下令停止攻击美军 确保美撤军
www.wforum.com | 2011-09-12 20:58:47  中国日报网站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驻伊美军士兵

  据美国媒体报道,反美的伊拉克什叶派领袖萨德尔下令支持者停止攻击美军,以确保美军照原定计划在年底前完全撤走。分析称,此举旨在向巴格达一些政客施压,后者正在考虑请求部分美军延期撤离。

  萨德尔在一份声明中说,为了让伊拉克恢复独立,他不能让美军有留下来的借口。“如果美军完全从我们的领土上撤走,军事行动将永远停止。但如果美军逾期逗留,伊拉克仍然是一个附庸国,军事行动将扩大。”

  不过,萨德尔同时也警告称,“如果美军的撤军计划没有如期进行……那么美军将面临手段更新的、更严厉的军事行动。”

  上周,驻伊美军发表声明,宣布开始从伊拉克撤军。目前美国在伊拉克的驻军人数有大约4.5万。不过,考虑到伊拉克安全局势尚未明显改善,美军和伊拉克上层正在考虑是否留一部分美军驻守。美国方面称,总统奥巴马希望留在伊拉克的美军数量为3000到10000人,而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还尚未明确表态。

  今年7月,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布坎南少将指责三个什叶派武装团体对美军发动袭击。他所点名的三个组织,分别是萨德尔领导的武装组织和两个从萨德尔组织分裂出去的团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