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调转枪口:利反对派称"武器门"责任在邻国
www.wforum.com | 2011-09-09 21:07:21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利比亚反对派在争取最后的胜利利比亚新领导层称,掌握了大量卡扎菲政权在联合国武器禁令下达后,仍然购买军火的证据。出口武器的国家除中国外,也包括欧洲,运输渠道经过阿尔及利亚。

  卡扎菲从不同国家得到武器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军事发言人布辛(Abdul Rahman Busin)周一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我们收集的证据显示,一些国家向卡扎菲政权提供武器以及其他军事装备,并进行情报合作。"

  布辛说,文件具体列出了价值两亿美元的军售清单,其中包括枪支、子弹、火箭炮,但不清楚的是,这些武器是否在战斗结束前经阿尔及利亚船运抵达了利比亚。他说,的确有武器从境外输送进利比亚,而且是"从不同的国家","我们在战场上收缴的这些武器是新式的,卡扎菲此前不曾有过。"今年2月中旬利比亚革命爆发后,联合国对该国作出武器禁运的决定。

  布辛认为,因为中间商以及第三国的缘故,武器出口国家的政府以及生产商可能对出口目的地并不知情,但这些国家的决策部门应该是知道的。

  除中国外,"我们还在关注东欧的几个国家","西方国家的供应商也可能介入其中",不过不是通过北约国家。

  布辛相信可以辨认出参与公司。"虽然我们目前还没有一份公司清单,但全世界生产武器的企业就那么多,查清并不困难。"

  "我们会遵守已经签署的协议"

  利比亚过渡委员会发言人阿尔-加拉尔(Jalal al-Gallal)说,"我相信北京方面作出的保证,他们对军售利比亚不知情"。"最应受到指责的是将武器输送到利比亚的人。坦白地说,阿尔及利亚同中国之间,更要指责阿尔及利亚。即便中国知道这些武器是运送到利比亚的,但他们毕竟没有亲自去运输。""这是一个错误,我们非常遗憾。但我们需要向前看,需要进步,不能总停留在这些事情上。"

  当记者问到,该事件是否影响利中两国目前和今后的贸易关系时,阿尔-加拉尔说,"我们会遵守已经签署的协议。我们将保留签署方的权利。假如过渡委员会不遵守这些协议,会对它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他还补充说道,"一切取决于今后的民选政府。认为今后的政府会惩罚他们,是一种过早的论断。"

  "我们必须指出,中国是一个超级大国。我们都依赖中国产品。我们当然期待,最理想的是他们站在我们一边。不过,如果同中国做生意符合利比亚人民的利益,我们就会同中国做生意。平息旧怨不仅昂贵,而且需要时间。"

  但阿尔-加拉尔补充说,"当然会有反应。我们会首先考虑同我们站在一边的国家。"

  同中国建立"伟大"的关系

  过渡委员会下属的稳定利比亚工作组组长埃尔-纳耶德(Aref el-Nayed)说,中国是国际社会的重要成员,我们希望同中国建立"伟大"的关系,同俄罗斯和其他国家也一样。他表示,重要的是,所有国家都对支持过渡委员会产生共识,并在这一底线之上,建立相互的关系。

  周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一旦条件成熟,中国将承认利比亚国家过渡委员会作为该国唯一合法政权。

  她还重申,中国既没有同卡扎菲政权签署武器协定,也没有将武器运送到利比亚。她宣布,中国将进一步加强对武器出口的管理。一天前,媒体披露卡扎菲今年7月份曾派人前往中国,购买军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