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度欲打造全球最贵坦克 主炮可发射反坦克导弹
www.wforum.com | 2011-09-09 20:56:06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计划打造全球最贵坦克

    世界上最昂贵的坦克是什么概念?见多识广的英国《简氏防务周刊》也被印度推出的新型坦克计划震惊了。该刊7日(提前出版)称,印度计划推出的“阿琼”MK2新型坦克价格高达每辆3.7亿卢比(约合802万美元),而俄罗斯的T-90S坦克才250万美元,即便美国今年7月“趁火打劫”向埃及推销的M1A1坦克,每辆也不过695万美元。

  报道称,作为对比,印度现在小批量生产的“阿琼”MK1坦克即使采用超过60%的进口部件,单价也不过1.7亿卢比(约368万美元),还不到“阿琼”MK2的一半。印度相关人士表示,“阿琼”MK2坦克是在现有“阿琼”MK1坦克的基础增加了多达93项改进,其中包括13项大改,其中最重要的改进是可以利用坦克主炮发射反坦克导弹。印度军工企业希望军方能订购至少250辆。目前“阿琼”MK2坦克正在印度西部拉贾斯坦邦沙漠中接受测试。印度防长安东尼表示,“阿琼”MK2坦克将于2015年由印度南部的阿瓦迪重型车辆厂开始批量生产。

  印度军方坚持推动国产坦克计划的态度引起国内不满。当初印度从俄罗斯进口647辆T-90S主战坦克,就是因为国产“阿琼”MK1价格昂贵,相比之下T-90S平均每辆造价仅250万美元。而且试用的结果表明,T-90S的性能也远高于“阿琼”MK1,因此印度计划获得俄罗斯的生产许可证再自行生产1000辆T-90S。而如今“阿琼”MK2单价竟涨到耸人听闻的802万美元,令印度难以接受。报道说,美国M1A1主战坦克的国际价格通常为400万美元左右,今年7月美国向埃及提供的125辆M1A1坦克的单价高达695万美元,就已经被视为“趁火打劫”。批评人士向简氏记者表示,“阿琼”MK2的价格完全揭穿印度此前宣称该坦克将有90%的部件为国产,因此会更便宜的说法。

  《简氏防务周刊》嘲笑说,“阿琼”坦克计划是世界上耗时最长的坦克研制计划,起源可以一直追溯到1972年。而按照国际惯例,从坦克研制到第一批坦克驶下生产线只需要8年时间。报道将“阿琼”计划的拖延归结为技术上的好高骛远和零部件的选择不当。报道还说,当“阿琼”坦克项目在艰难挣扎时,巴基斯坦在中国的帮助下,稳扎稳打地从升级59式和69式坦克开始,如今已经掌握生产“哈利德”第三代坦克的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