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媒体称俄罗斯将在日本领空附近举行军事演习
www.wforum.com | 2011-09-09 03:48:05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日本航空自卫队拍摄到的俄军图-95在进行空中加油

  日本《产经新闻》9月8日发表题为《俄军拟在日本领空附近举行军演》文章,以下为主要内容:

  本报7日获悉,俄军在日本领空附近设定了一块训练空域。由于在日本领空附近设定训练空域实属罕见,防卫省和自卫队已加强警戒。去年秋天以来,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和部长级官员相继视察北方领土,俄罗斯在对日外交上愈发强硬。因此,此次演习可能含有牵制刚组建的野田政府的意图。

  俄军已在远东地区设定训练空域,期限是7日至本周末。空域设定是指通知国际民航组织,警告民航飞机不要闯入设定的空域。此次演习的部分空域紧靠北海道的日本领空,高度为4000米至7000米。此外,俄军还在堪察加半岛附近海域的鄂霍次克海上空设定了训练空域。

  演习的开始时间不得而知,不过据外界猜测,战斗机、轰炸机和侦察机将飞入训练空域。除俄东部军区的作战飞机外,俄战略空军部队还可能出动远程轰炸机,并进行导弹发射训练。

  防卫省官员指出:“这可能是俄军首次在如此靠近日本领空的上空设定训练空域。”

  稚内机场和女满别机场等就位于北海道东北部,演习可能对民航飞机起降产生影响。外务省称“正核实相关情况”,而一位政府高官认为“应该对俄政府提出抗议”。

  有人担心,俄战机在飞出训练空域后,将采取飞临北方领土的“示威行动”。还有人认为,俄战机将一路南下,直抵美国关岛空军基地的附近地区。

  7月以来,俄军频繁出动战机对日示威,图-22轰炸机等曾多次逼近日本领空,迫使空中自卫队的战斗机紧急起飞拦截。

  野田首相强调要捍卫领土完整,俄方此举可能含有试探其决心的意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习近平27日会见华尔街大佬 名单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