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媒体称中国112舰装备光束武器曾攻击美军间谍船
www.wforum.com | 2011-09-09 02:53:2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间谍船胜利号(USNS Victorious T-AGOS-19)

  美国华盛顿时报9月7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的一份文件显示,在2008年发生中美舰船对峙中,中国曾用一种神秘光束照射美国“胜利”号间谍船(也叫做海洋监听船),致使部分船员被短暂致盲。

  美媒报道说,2008年,一艘中国舰艇向一艘在“国际海域”运作的美国海军海洋监听船发出一种神秘光高能光束,造成其部分船员出现短暂致盲。维基解密网站最新公布的一份美国务院电报称,该船只为美海军“胜利”号监听船,此次明显的致盲攻击发生在东海。据该机密电报显示:“2008年3月8日,中国旅沪级导弹驱逐舰DD-112以高亮度白光束照射美海军胜利号近30分钟的时间。”“该光束非常刺眼,使得舰上人员视觉暂时受损。”

  美媒报道说,一份8月30日公布的国务院电报中简要地叙述了该事件。不过,电报并非由五角大楼披露。至于该光束是激光,还是高强探照灯,这一点无法了解到。美海军及五角大楼发言人也没有立即作出评论。

  美媒提到,此前发生过类似事件,1997年一艘俄罗斯商船上有人进行过一次激光攻击,造成海军少校戴利(JackDaly)眼睛受伤。当时,他正在华盛顿州普吉湾胡安德富卡(JuandeFuca)海峡上空,一架加拿大武装直升机上执行空中侦察任务。该事件也一直秘而不宣,直到《华盛顿时报》对其进行披露。该电报称,2008年的致盲事件中,有8架轰-6(B-6)轰炸机于4小时时间里,飞到“胜利”号的附近或上空,也是在这期间,“旅沪”级导弹驱逐舰DD-112向该船发射强烈光照。据确定,这些轰炸机是执行飞行训练,并不是对该船只海洋作业的一个回应。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情报中心“不能完成排除中国军队使用‘胜利’号作为轰-6轰炸机飞越该区域一次训练机会的可能性”。

  美媒报道说,在该电报中,美国政府抱怨“中国这种行动是挑衅,不符合海洋法规定的法律义务”,并称“中国对胜利号的行为构成了严重的干扰,并提高了错误估计的风险。”该电报称:“在该船只被强光束照射之前,其还受到旅沪级或旅大级以及海洋巡逻艇的跟踪。此外,中国运-12等飞机还曾对胜利号进行过75次低空飞近示警。

  2009年,时任国家情报总监丹尼斯•布莱尔在一次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中国在寻求维持对200海里专属经济区的控制方面日益主动。至此,此次中国对美国海军舰艇的“干扰”才浮出水面。2009年3月9日发生中国舰艇在南海驱逐美国海军“无瑕”号间谍船事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