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卡扎菲发表讲话否认出逃尼日尔称将战斗至死
www.wforum.com | 2011-09-08 20:22:20  国际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卡扎菲

  卡扎菲再次发表讲话称将“战斗至死” 拜尼沃利德之战恐难避免

  国际在线报道: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武装8号宣称,攻占了通往卡扎菲老家苏尔特的一个战略要塞。与此同时,围绕和平攻占据称是卡扎菲藏身之 处的拜尼沃利德镇的谈判无果而终。“全国过渡委员会”前线的军事负责人表示,军事解决拜尼沃利德可能已经不可避免。而卡扎菲在8号当天则再次发表声明,称 有关他逃到邻国尼日尔的报道是“心理战和谎言”。详细情况,本网来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驻北非记者方文军:

  记者: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武装目前已经占领了全国的大部分地区,只有卡扎菲的老家苏尔特、距离首都的黎波里东南170公里的拜尼 沃利德镇,以及南部的塞卜哈等主要城镇依然控制在卡扎菲的支持者手中。“全国过渡委员会”此前曾下达最后通牒,要求卡扎菲军队在9月10号之前投降,否则 将面临军事打击。

  目前,围绕和平攻占拜尼沃利德镇的谈判已经进行了好几天。“全国过渡委员会”拜尼沃利德前线军事负责人阿卜杜拉·阿布·乌萨拉8号表 示,由于至今没有结果,谈判目前已经停止,军事解决拜尼沃利德可能已经不可避免,他们正在等待明确指示,以便进行下一步行动。有报道说,卡扎菲军队的一些 高管,包括卡扎菲的发言人穆萨·易卜拉欣可能就在拜尼沃利德镇。

  在苏尔特前线,“全国过渡委员会”武装8号攻占了通往苏尔特的一个战略要塞。“全国过渡委员会”苏尔特前线的一名指挥官穆斯塔法·本达 拉夫当天表示,“全国过渡委员会”武装于当地时间14点45分左右完全控制了苏尔特以东60公里的战略要塞红峡谷。红峡谷地区是支持卡扎菲军队在苏尔特前 线的主要防御阵地。而在苏尔特西北部150里、“全国过渡委员会”拉法杰比地区的一位军事指挥官则表示,“全国过渡委员会”武装仍然在等待最后谈判的结 果。在10号之前,他们只是进行防御,不会向前推进。

  主持人:目前距离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提出的最后期限还有一天的时间,从当前形势看来,双方的这一战恐怕很难避免。那么目前各界仍然十分关注的另一个焦点就是卡扎菲的下落,你有没有了解到关于卡扎菲行踪的消息?

  记者 :目前,卡扎菲的具体下落依然是不得而知。但是,卡扎菲在8号当天再次通过总部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舆论”电视台发表了录音讲话,称有关他逃到邻国尼日尔的报道是“心理战和谎言”。卡扎菲表示,自从3月31号以来,北约就盗用了联合国的授权,对利比亚政府军进行夜以继日的空袭。但北约最终注定是要失 败的,因为他们的后勤保障系统已经出现了问题。卡扎菲在讲话中说,目前“我们已经在的黎波里以及全国各地加强对这些鼠辈和北约的雇佣军的进攻。”而就在卡扎菲发表讲话的前一天,“舆论”电视台负责人米施安·朱布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卡扎菲和他的儿子赛义夫目前仍然在利比亚境内,并且精神状态很好。卡扎菲表示,他将坚决抵抗侵略,并一直战斗到死。

  主持人:那么对于卡扎菲在8号发表的最新讲话,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以及北约方面都有怎样的反应呢?

  记者:目前,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还没有对卡扎菲发表的最新讲话作出回应。但是北约方面8号表示,只要卡扎菲仍然对利比亚民众构成威胁,北约就不会停止对利比亚的空袭行动。到访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北约秘书长拉斯姆森当天表示,“利比亚历史将翻开崭新的一页,未来的利比亚政权将掌握在 利比亚人民手中。拉斯姆森同时还为北约在利比亚进行为期7个月的空袭行动进行辩护,称北约在空袭行动尽了最大努力,以避免造成平民伤亡。北约的空袭行动是 一个巨大的胜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