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称21国欲购濒海战斗舰 但面临中国竞争
www.wforum.com | 2011-08-31 02:54:37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LCS-1自由号战舰离港进行首次作战部署

  航空周刊网站2011年8月29日报道:据洛克希德 马丁有关人士称,随着美海军“自由”号(LCS-1)的成功部署,其他国家也开始对该型舰艇的出口型表示出较强的兴趣。

  这位人士表示,全球有超过21个国家对该型舰艇感兴趣,但兴趣并不意味着就能进行成交易。首先,一些国家根本就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支付这一大笔购买经费。其次,在国际市场上还存在着较大的竞争,洛克西德 马丁公司和奥斯塔船厂都建造了濒海战斗舰,而这两型舰艇的设计完全不同。此外,在国际市场上还有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便是中国。一些防御分析家把近海战斗舰比做护卫舰,而中国护卫舰在海外市场上也激发了其他的国家的广泛兴趣。包括埃及、孟加拉、泰国、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在内的一些国家都是中国护卫舰的购买国。但由于中国护卫舰计算系统和电子系统较为落后,许多购买国从中国购买船体和基础系统,而舰艇的主要作战系统则从西方国家购买。

  除了船体和作战系统以外,美海军濒海战斗舰最能吸引潜在买主的亮点在于该舰采用了即插即用模块,舰艇能根据不用的任务需求更换设备和模块。这将避免对舰艇进行大规模的改装,因为改装工作不仅受时间约束,而且成本较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