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军报记者深入印度采访 亲身感受恐怖主义阴影
www.wforum.com | 2011-08-31 01:50:06  解放军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2008年11月28日,印度孟买反恐士兵正在与酒店内恐怖分子对峙。

  8月初,应印度外交部邀请,本报记者随中国新闻编辑代表团赴印采访,期间参观了涉及印度外交、国防、IT、媒体、金融、教育等多个领域的单位,并进行了十几场座谈交流。短短几天的访问,我们对印度有了一个相对直观的了解。

  高速发展的经济

  印度如今的年经济增长已经达到8.5%。摩根斯坦利的专家预测,在未来3到5年内,印度的增长速度将超过中国。具体地说,中国的增长速度将维持在8%左右,印度则会达到9-10%。在接下来的20-25年中,印度将成为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增长最快的国家。那么,印度经济会超越中国吗?

  到2020年,印度的中等年龄仅为28岁,中国则为37岁;印度将添加1.36亿劳动人口,中国则只能添加230万。 37岁的要和28岁的竞争,尤其在更强调年轻人创新精神的知识经济时代,印度具有一定的优势。

  另外,印度在保护知识产权等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这也促成印度在高科技领域产生了一批世界级企业。

  当然,印度的市场改革起步晚、底子薄,GDP不过是中国的四分之一,识字率仅为66%,大大低于中国的93%,这是印度的劣势。综合种种因素,印度能否赶超中国,还需拭目以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