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俄军拒绝购买米格-29K称性能质量均不如苏-33
www.wforum.com | 2011-08-30 01:46:0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印度空军采购的俄制米格-29K舰载机

资料图:俄军现役的苏-33舰载机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8月24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近日在莫斯科航展上拒绝为“库兹涅佐夫”号航母采购米格公司生产的24架米格-29K舰载机,除了因为其性能不如苏-33之外,还发现了机载电子设备问题,而且两个月前一架米格-29K在试验中突然坠毁的原因至今尚未查明,质量问题令人担忧。

  米格-29K舰载机机载电子设备最初是为向印度出口供应而研制的。印度早在2004年就签署合同采购俄罗斯“戈尔什科夫”号航母和29架米格-29K舰载机,但是这项合同至今仍未完全履行。对印供应的米格-29K机载电子设备使用西方配件,与俄罗斯国产设备不兼容,因此米格公司在计划对俄军供应的飞机上重新安装国产仪器,但是这些产品的质量不能让军方满意。另外,俄军方对飞机较高的价格也不满意,指责米格公司故意抬高售价。

  俄军事分析研究所副所长赫拉姆奇辛在接受《消息报》采访时指出,米格公司应当在今年年底之前改进、完善机载电子设备,努力和俄军方达成一致,签署供应合同,否则的话将面临印度订单完成后被迫关门歇业的危险。目前米格-29K舰载机唯一可能的替代品是苏霍伊公司的苏-33飞机,其战斗力已于8月17日在巴伦支海的演习中得到证实。当时20架苏-33舰载机成功降落到驶入公海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甲板上,然后又从航母上起飞,返回基地。

  赫拉姆奇辛认为,与上世纪90年代生产的苏-33相比,虽然米格-29K相对崭新一些,但在质量、性能等其他方面都不如苏-33。现在的问题在于,最近4年来俄罗斯没能生产一架苏-33。俄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代表指出,要想在阿穆尔河畔共青城或其他飞机制造厂恢复生产苏-33,至少需要2到3年时间。

  目前俄国防部和米格公司还在就舰载机采购问题继续谈判,其中一个障碍还在于两个月前一架米格-29K飞机坠毁的原因至今尚未查明。当时计划向印度海军供应的一架双座型米格-29K舰载机在阿赫图宾斯克市上空进行飞行试验,在空中完成复杂机动动作时突然坠毁,两名飞行员丧生。初步调查结果表明,事故原因或许是米格-29K机翼折叠部分可能承受不住过载而脱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