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阿富汗武装人员携重武器跨境袭击巴基斯坦哨所
www.wforum.com | 2011-08-28 21:09:41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阿富汗武装人员及其武器。

  数百名阿富汗非法武装人员27日携带重武器跨境进入巴基斯坦,向数座哨所发动袭击,致数十名巴方人员死伤。

  阿富汗武装人员发动跨境袭击近来并不罕见。一些分析师认为,这种大规模袭击增多可能导致巴基斯坦、阿富汗和美国的关系趋紧。

  重装突袭

  27日黎明前,数百名武装人员从阿富汗东部地区进入巴基斯坦,向吉德拉尔地区数座哨所发动袭击。

  吉德拉尔地区位于巴阿边界附近,与阿富汗努里斯坦省和库纳尔省相邻。美国一年前从这两个省份撤出不少部队,这片地区因而成为阿富汗塔利班和巴基斯坦塔利班的活跃区。

  路透社报道,共计6座哨所遇袭。这些哨所由地区民兵组织“吉德拉尔童子军”和边境警察把守。一名巴基斯坦安全官员说:“武装人员使用重武器,发射迫击炮弹。”

  吉德拉尔地区官员尼扎姆汗告诉美联社记者,除袭击哨所外,非法武装人员还控制了一座村庄。

  民兵组织军官阿卜杜勒·拉苏尔说,截至27日下午,巴基斯坦安全部队与非法武装人员的冲突仍未结束。非法武装人员一边作战,一边喊着“圣战”口号,巴方部队则呼叫武装直升机,希望借助空中支援把武装人员赶回阿富汗。

  死伤惨重

  巴方安全官员说,袭击导致人员伤亡,但各消息源对死伤数字说法不一。

  “吉德拉尔童子军”高级军官哈龙·拉希德说,26名民兵死亡,10名边境警察丧生。巴基斯坦部队随后发动反击,打死大约12名非法武装人员。他没有提及平民伤亡状况。

  拉希德指认,发动袭击的是塔利班武装人员,人数在400人至500人之间。

  而吉德拉尔地区最高行政官员雷赫马特·乌拉·瓦齐尔27日早些时候说,巴方共计死亡15人,大部分为民兵组织成员。

  另外,为防止非法武装人员进一步深入,巴基斯坦部队炸毁了两座桥梁。

  互相指责

  近来,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界地区接连发生袭击事件。非法武装人员使用路边炸弹、自杀炸弹发动袭击的同时,开始针对政府目标发动大规模袭击。

  6月1日,巴基斯坦塔利班和阿富汗塔利班联手出动300至400名武装人员,突袭巴边境迪尔地区一处哨所,与巴基斯坦安全部队交火,71名武装人员和27名安全部队士兵丧生;9日,大约150名武装人员再袭巴基斯坦边境部族地区一座检查站,致8名政府军士兵死亡。

  一些分析师说,巴阿边境大规模袭击不断,可能影响巴基斯坦、阿富汗和美国的关系。

  美国先前指责巴基斯坦反恐不力,没有肃清西北部巴基斯坦塔利班和“基地”关联组织的势力,致使这些非法武装得以潜入阿富汗发动袭击。

  巴基斯坦则指责阿富汗方面“做得不够”,在边境地区为武装人员提供庇护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