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伊朗公布新型反舰导弹 解放军C802遭山寨
www.wforum.com | 2011-08-26 01:32:54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23日,伊朗庆祝一年一度的“国防工业日”之际,总统内贾德公布了一种由潜艇发射的远程反舰导弹和一种鱼雷。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网站报道说,出自伊朗专家之手的“卡德尔”导弹是一种由潜艇发射的巡航导弹,射程为200公里,具有高破坏力,可用于打击沿海目标和军舰。从外表看,该导弹酷似中国鹰击-83反舰导弹(出口型为C-802)。

  同时,内贾德还公布了一种名为“黎明”的潜艇用鱼雷。据报道,这种鱼雷系统的有效载荷为220公斤,在浅水和深水均可使用。

  鹰击-83是中国海军制式反舰导弹,出口型号为C-802,拥有多种不同变型,不仅可以从水面舰艇发射,还可从飞机上发射。

  伊朗公布的潜射反舰导弹,和中国潜射反舰导弹“鹰击-82”有所不同,外形更接近“鹰击-83”。

    “鹰击-82”是中国在“鹰击-8”反舰导弹基础上开发的潜射型号,采用固体燃料发动机,与采用涡喷发动机的“鹰击-83”有很大不同。

  目前,中国海军已普遍装备“鹰击-83”反舰导弹,作为水面舰艇的主力武器。

 “鹰击-83”反舰导弹采用涡喷发动机,射程远远超过“鹰击-8”系列(出口型为C-801)。

  “鹰击-83”反舰导弹采用涡喷发动机,在弹身下方有进气口,是主要的识别特征。

  伊朗很早就从中国进口的C-802(鹰击-83的出口型号)反舰导弹,其国产化型号名为“努尔”。C-802反舰导弹目前是伊朗最重要的反舰武器。伊朗装备的C-802反舰导弹,最大射程超过120千米,最大速度为0.9马赫。伊朗装备的C-802/“努尔”反舰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