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度租俄查克拉号核潜艇预计月底完成海试
www.wforum.com | 2011-08-25 21:43:12  中国广播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阿库拉II”级猎豹号核潜艇

  据英国《简侠防务周刊》网站报道,由俄罗斯建造并租赁给印度10年的“鲨鱼”级(即“狗鱼”级)攻击型核潜艇预计8月底完成海试。

  俄罗斯按照协议,以6.5亿至7亿美元的价格租给印度海军的“查克拉”号(即以前的“猎豹”号)潜艇,目前正在日本海由印度海军人员掌舵,并在俄罗斯专家的督导之下操作运行。

  印度海军的消息人士称,该潜艇将航行到印度东海岸兰比利正在建设中的一座特殊的核动力洲际导弹潜艇码头,预计大约于今年11月抵达,赶在2011年底之前入役。“查克拉”号服役将使印度成为世界上继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和美国之后,能够操控攻击型核潜艇的第六个国家。

  印度海军拒绝就该潜艇的现状发表评论,但来自莫斯科的消息报道证实了此项计划。官方的俄塔社8月15日层曾在报道中援引俄罗斯北部阿穆尔造船厂官员的话说,“在完成一系列试航之后,潜艇移交给印度海军的工作将正式开始”,此潜艇1986年就是在阿穆尔船厂开始建造的。

  印度海军最初签署的协议是租赁两艘“鲨鱼”级核潜艇。作为2004年1月一项机密协议的一部分,当时大肆宣传的是购置翻新的印度海军“旃陀罗笈多二世”号改进型“基辅”级航母,以及16架米格-29K战斗机。

  后来,印度海军决定只租赁一艘核潜艇,凭借它来构建一个平台,使印度的战略威慑形成三足鼎立之势,从而包含了可从空中、陆基和海基平台投放的三种核武器。

  国际上的各种条约是禁止出售核动力潜艇的。但租赁合约是允许的,条件是这些潜艇不得装备射程超过300公里的导弹。

  “查克拉”号将作为印度海军的训练平台,为印度第一艘自行设计和建造的弹道导弹战略核潜艇“歼敌者”号培训人员。“歼敌者”号预计在2012年末装备完远程武器之后投入海试,印度海军还计划建造3至5艘弹道导弹战略核潜艇。

  “查克拉”号原定于2008年入役印度海军,推迟服役的原因是成本核算出现异议,加之2008年11月海试期间发生事故,导致20人丧生、21人受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