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国担心卡扎菲军队武器流入激进分子手中
www.wforum.com | 2011-08-23 21:39: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利比亚反对派与政府军在首都地区激战

  据外电报道,美国官员22日表示,在美方敦促卡扎菲迅速交权的同时,其倒台后所带来的利比亚武器储备安全问题已成为美方关注的焦点。美国担心,这些武器可能会落入不法分子手中。

  据报道,目前,利比亚反对派已占领首都的黎波里大部分地区,领导人卡扎菲则下落不明。现在还不能确定,谁将会最终领导这个国家。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罗杰斯(Mike Rogers)对卡扎菲政权垮台后的安全问题发出了警告。他在一项声明中表示,即使在卡扎菲倒台后,保卫美国国家安全的问题仍不容忽视。美国必须确保卡扎菲的先进武器、化学武器及爆炸物储备不会落入不法分子手中。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今年2月曾表示,利比亚在一个由军队保护的沙漠秘密据点内,储藏有9.5吨芥子毒气。

  一名美国官员22日透露,卡扎菲的化学武器储备依然由效忠他的军队严密把守。美国、北约以及联合国一直以来都密切关注着这些武器储备。这名官员还说,卡扎菲曾销毁了大部分危险武器,剩余的这些可能已经失效或难以应用。

  一名联合国官员认为,由于时间问题,利比亚的化学武器储备被再次用作武器的可能性不大,这些化学物质更可能对环境问题造成影响。

  利比亚的常规武器储备受到美国及欧洲方面的关注。一名欧洲安全官员表示,与化学武器相比,他们更担心卡扎菲的常规武器库遭到洗劫。这些武器包括地对空导弹、反坦克导弹、装甲车、火箭发射器和炸药等。美国担心这些武器落入激进分子和叛军组织手中。但报道认为,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利比亚大规模的武器遗失,也没有证据表明,有激进分子参加利比亚反对派武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