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菲总统称美制巡逻舰到手将增强在南海军事能力
www.wforum.com | 2011-08-23 20:42:0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球网实习记者郭文静报道  据法新社8月23日报道,当菲律宾从美国购买的巡逻舰驶抵马尼拉湾时,菲律宾总统阿基诺称,这将增强菲律宾在南海的“军事防御能力”。

  阿基诺说:“这艘舰艇象征着我们防御能力的新发展。如果有必要,它将会为我们国家的利益而战。这只是开始。请期待更多好消息吧,因为我们将不会在一艘舰艇上止步。”此外,阿基诺还表示,这艘购自美国海岸自卫队的舰艇将保卫东南亚群岛的专属经济区以及菲律宾在南海的油气开发活动。他说:“这将提升我们保卫专属经济区的能力。”

  报道称,随着中菲两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白热化,菲律宾呼吁同美国建立长期同盟关系,以帮助菲律宾加强其装备落后的军事能力。阿基诺曾表示,菲律宾无法单靠自己抑制中国。美国已经承诺将进一步帮助发展菲律宾军事能力。

  针对菲律宾近期对南海问题的部分主张,中国外交部曾多次声明中国对南沙群岛的主权是不可争辩的。对于菲律宾等国对部分岛屿和海域提出的主权要求,以及强占南海一些无人岛礁等行为,中方将始终坚持通过外交渠道,以和平方式商讨解决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