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空降兵拒绝购买国产装备要进口外国降落伞
www.wforum.com | 2011-08-07 20:33:0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8月4日报道,俄罗斯降落伞制造研究所自筹资金研制出了一种新型现代化降落伞,但是军方却拒绝购买,宁愿进口国外同类产品。与此同时,库尔干机械制造厂向空降兵供应一批伞兵战车和装甲输送车的工作也已中止。空降兵司令沙马诺夫明确指出,国产装备暂时还不符合相关要求。俄专家认为,军方此举是在积极引入市场竞争,竭力显示民族军工企业不再是垄断者。

  近日俄罗斯2011年国家国防采购计划受阻丑闻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此前俄国防工业系统的代表们指责军方在利用划拨资金签署武器采购合同方面行动迟缓,调配不灵。几名高级将领立即回应称,他们与国外生产商签署武器采购合同是被迫的,因为国产装备质量低劣,还经常蓄意提高价格。8月1日俄罗斯降落伞制造研究所副所长纳扎连科和空降兵司令沙马诺夫中将“隔空对阵”,互相指责对方。

  纳扎连科指出,降落伞研究所自筹资金为空降兵研制出了新型降落伞“传单”,但是军方不仅拒绝资助该项目的研发,而且还不想采购已有的成品。他在抱怨俄国防部计划为空降兵进口降落伞时说:“我们研制的降落伞都是根据我们的飞机设计的,它们是互相协调的。国外任何降落伞都不适合我们的飞机使用。如果得到应有的拨款,‘传单’降落伞的工厂试验和国家试验可能会在一年到一年半内结束,之后就可以开始在伊万诺沃降落伞制造厂批量生产。”

  俄军方暂时没有评论本国企业就降落伞问题提出的批评,但是空降兵司令沙马诺夫当日却拿库尔干机械制造厂“开刀”,声称空降兵今年未能得到此前承诺的新型战斗装备,即10辆BMD-4M伞兵战车和10辆“海螺”装甲输送车,原因是俄民族军工企业研制的BMD-4M战车暂时还不符合军方提出的要求。目前空降兵装备水平相当老旧,BMD-2战车约占空降兵全部伞降装甲设备的92%。

  俄政治和军事分析所专家赫拉姆奇辛评论称,无论俄军方和企业各自的说法多么自相矛盾,但是他们的相互批评和诉求都是正确的,毕竟俄国防工业系统供应的产品质量确实不是最好的。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俄军时常还不清楚自己到底需要什么就开始就提出质量问题。在此情况下,军方从国外采购武器装备的做法可能是有益的,它会产生教育效果,以此强调俄民族国防工业不再是垄断者,从而刺激国内企业提高生产质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