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俄海军航母可能用米格29K舰载机替代苏33
www.wforum.com | 2011-08-05 20:49:1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俄制新型米格-29K舰载机在航母上进行测试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8月4日报道,俄米格飞机制造公司总经理谢尔盖•科罗特科夫日前宣布,俄海军将采购24架新型的米格-29K/KUB舰载战斗机。他介绍称,达成最终交易所需的文件目前均已准备完毕并已提交俄国防部,正式的合同有望在今年8月举行的莫斯科航展期间签署。

  据悉,此次采购计划将在俄2011-2012年度国家武器采购计划的框架内实施。去年4月份时曾有消息称,俄海军将采购26架米格-29K用于装备“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目前,俄海军航空兵装备的舰载机均为苏-33,但这些战机的使用期限只能维持到2025年。

  俄海军目前共装备有19架苏-33舰载战斗机(均在1992-1996年间生产)。虽然可以继续生产苏-33,但由于产量太低,因此从费用上来说并不划算。而如果选择米格-29K,情况则要好得多:印海军最终采购的该型战机数量可能会达到44架,可有效摊薄生产成本。

  俄海军专家米哈依尔•巴拉巴诺夫认为,只要能够获得必要的维修费用,“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仍能继续服役很长时间,直至新一代航母投入使用。

  与传统的米格-29相比,米格-29K舰载战斗机装备有拦阻钩,加强了起落架等机体结构,配备折叠机翼,机体也进行了防侵蚀处理。该机装备了全数字化的玻璃化座舱,多功能火控雷达,强化了发动机防异物吸入措施,并且增加了内部油量载荷增加了航程。据悉,新型米格-29K的最大飞行速度可达2200千米/小时,配备一门30毫米口径机关炮,同时,机翼和机身下还设置有7个外挂点。

  与此同时,俄海军还计划从2012年开始对“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母进行现代化改装,相关工作将在2017年结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