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朝鲜媒体称朝军不会容忍日本企图强占独岛阴谋
www.wforum.com | 2011-08-05 20:45:41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独岛(日本称竹岛)地理位置示意图

  新华网平壤8月5日电 (记者 张利 赵展)朝鲜中央通讯社5日发表评论说,日本内阁会议2日通过的2011年度《防卫白皮书》将独岛(日本称竹岛)标记成日本固有领土,是粗暴侵犯朝鲜民族尊严和主权的犯罪行为,朝鲜军队和人民“丝毫不会容忍”日本企图强占独岛的阴谋。

  评论说,独岛是朝鲜民族神圣不可侵犯的领土。日本不断叫嚣对独岛拥有主权,目的在于将独岛主权问题舆论化和国际化,以造成纠纷,从而创造再次侵略朝鲜的条件和环境。今年以来,数十名日本人决定将户籍迁到独岛、日本国会议员试图登上郁陵岛都与此有关。

  评论认为,日本企图借此向日本人灌输独岛是日本领土的认识,为今后领土扩张战争、即侵略朝鲜做准备,同时在国际社会上散布日本对独岛拥有主权的舆论,以实现其抢占独岛行为的合法化和正当化。

  评论说,独岛绝对不是主人不明、存在纠纷的领土,朝鲜在领土问题上不可能存在任何让步和妥协。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日本对独岛的主权“绝对不会存在”。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0.18平方公里。朝鲜、韩国、日本均宣布对该岛拥有主权。目前韩国实际控制这一岛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