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日本前外务大臣以议员身份访日俄争议岛屿
www.wforum.com | 2011-08-05 20:44:06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方位图。

  日本前外务大臣前原诚司5日从北海道出发,以国会议员身份前往日本与俄罗斯存在领土争议的岛屿之一择捉岛访问。

  这是日本前外相首次访问“北方四岛”、即俄罗斯所称“南千岛群岛”。

  前原参加了今年第三批日俄“免签证交流”访问团,当天上午从北海道东部根室港乘包船出发。这名民主党议员临行前告诉媒体记者:“身为国会议员,我希望重申尽快解决这一领土争端的决心。”

  前原2006年以在野党议员身份参加“免签证交流”项目。他说:“我希望看一看择捉岛与5年前相比有什么变化,听一听当地关于经济交流的需求。希望能在我们这一代解决领土争端。”

  俄罗斯正实施“千岛群岛社会经济发展计划”,在包括“南千岛群岛”在内的千岛群岛建设基础设施。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方这次活动旨在考察这项计划的落实情况。

  前原同大约50名访问团成员一道前往择捉岛,其中包括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投降后“北方四岛”逃离居民的孙辈。访问团定于6日抵达,将访问水产加工场和当地俄罗斯居民家庭,8日下午返回根室港。

  日俄争议岛屿为择捉岛、国后岛、色丹岛和齿舞诸岛,位于北海道以北、俄罗斯堪察加半岛以南即千岛群岛的南部。这些岛屿现由俄方控制,两国长期就岛屿归属问题争执不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