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鬼子傻眼了!美议员竟要日本交出钓鱼岛!
www.wforum.com | 2011-08-03 01:32:03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VOA (美国之音)报道,正当日中两国关系由于钓鱼岛争端处于紧张之际,美国俄勒冈州联邦众议员吴振伟(David Wu)呼吁日本交出钓鱼岛。

  吴振伟对记者说,由于当初是美国将钓鱼岛交给日本,才引起今日的争端,因此他认为美国也有义务出面协助解决。

  吴振伟说:“我今晚在这里,也要呼吁日本政府,放弃对钓鱼岛的占领(surrender its possession)。这件事在最近的新闻当中引起极大争议。很不幸,也很不必要的,美国曾经涉入此事。这些岛屿,自古就是属于中国的。”

  吴振伟认为,自从明朝开始,钓鱼岛无论在历史上或地理上,都是属于中国的。日本方面的资料也承认1700年代晚期中国对这些岛屿的所有权。日本是在1895年的(甲午)战争之后,才对这些岛屿宣称主权的。目前日本将这些岛屿称为尖阁列岛。

  吴振伟认为,当年美国在这件事上犯了错误:“在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日本政府交出这些岛屿,不幸的是,美国当时暂管钓鱼岛,美国犯了个错误,把这些岛屿的管理权交还给日本。这个错误应该被纠正(be rectified ),日本政府应交出这些岛屿。”

  吴振伟批评了目前美国国务院在钓鱼岛争议上的做法。他说:“我认为国务院持续采取1970年代早期的立场,是错上加错(compound the error)。这很不幸。如果经过更进一步深思熟虑之后,显示国会的决议案将有帮助的话,我当然不反对提出决议案。”

  吴振伟认为,如今美国在钓鱼岛争议上,应该扮演中立的“诚实掮客”(honest broker)角色,来及时解决目前的情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在明年访问美国并会晤奥巴马总统,吴振伟认为双方在谈论此事上不需要设定前提,因为前提有时反而会成为障碍。

  不过吴振伟承认,要求日本交出钓鱼岛控制权的说法,尚未与相关政府接触。他说:“我们还没有与特定的中国官员或日本官员接触。我原本打算今晚要参加中国大使馆的(十一)国庆庆典,但我决定在那里讨论这样的议题不太洽当,所以我们失去这次接触的机会,但我期待将来会这样做。”

  吴振伟说,他可以理解涉入争端各方的愤怒情绪,但他期待这件事可以及时并且和平的解决。他同时欢迎任何人到他的网站上提供有关钓鱼岛争端该如何解决的建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