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朝鲜称日本扩张领土野心超越朝忍受极限
www.wforum.com | 2011-08-02 21:12:5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独岛地理位置示意图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  据韩联社8月2日消息,朝鲜中央通信社2日发表题为《日本扩张领土野心超越我们所能忍受的极限》的评论,强烈谴责日本窥视独岛(日本称“竹岛”)的挑衅行为。

  韩联社称,朝中社在文章中评论说,日本竟然在其首都东京举行展览会,主张其对独岛拥有主权,并展出了独岛模型、地图,以及渡海前往独岛的驾照(等于是如今的护照)等。这表明,日本扩张领土的野心丝毫未减。

  评论还说,日本不久前就韩国民航客机在独岛上空进行试飞一事表示不满,下令其公务员暂时不乘坐韩国航空公司班机,之后日本自民党3名议员欲强行访问郁陵岛,均露出了侵夺独岛的野心。

  朝中社的评论还称,从历史、地理、国际法上,独岛分明属于朝鲜民族固有领土,朝鲜对日本企图抢夺韩国领土的行径绝不能坐视不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