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马伦称若美国出现债务违约将无钱为军队发饷
www.wforum.com | 2011-08-02 21:07:17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新闻处网站7月30日报道】题:预算难题是驻阿美军最关心的问题

  削减预算———而非作战问题———是驻阿富汗士兵和海军陆战队员最关心的问题。

  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海军上将迈克·马伦目前在与驻阿富汗各地的美军举行会谈时,被接二连三地问及美国债务危机和今后军人利益等问题。

  马伦对坎大哈及另一处基地的军人所作出的牺牲表示感谢。在两场会谈中,他都强调改变的效果,以及需要为突如其来的改变做好准备。他还强调各个层级上领导能力的重要性。

  然后,他坦诚接受大家的提问。两地的士兵和海军陆战队员都对债务谈判表示关注。马伦说:“讨论实际上围绕通过法律手段提高债务上限,这样美国就能付账。”他说:“我的确不知道如果我们违约该怎么办。”

  退伍军人和社保金领取者的薪金支票由美国财政部发放。马伦说:“这是政府领导层必须要解决的事情。我真心希望我们不要走到那一步。但我认为,在这里的行动和在世界各地的行动———至少肯定在短期内———不会受到影响。”

  马伦谈论了如果债务危机得到解决,国防预算状况将如何。他说,总体上,要求减少联邦预算赤字的压力越来越大。他说,必须解决这个问题。

  马伦称:“我早就说过,对国家安全的最大威胁是债务越积越多。债务越多,削减国防预算的可能性就越大。”

  不过,当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事仍然是国防部的重中之重。马伦说,所有国防部的领导人“都非常关注满足你们在这里的作战所需。我认为,这种状况不会改变”。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7月30日报道】题:驻阿美军担心美国违约会影响军饷

  据路透社报道,美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海军上将迈克·马伦30日对驻阿美军说,如果发生债务违约,不知道美国能否按时发放军饷。

  马伦承认,许多军人靠军饷生活,称“……如果停发军饷,那将造成毁灭性的影响”。

  美国说,如果国会没有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那么政府在8月2日后就没钱付账了。路透社说,尚不清楚如果发生违约,是否优先考虑支付军饷。

  路透社援引马伦的话说:“我相信在某一刻……你们会得到被拖欠的军饷。但我不知道究竟在技术上如何解决。这是一个大问题。”

  【美军新闻处网站7月30日报道】题:部长要求国防部工作人员照常上班

  美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在29日晚给国防部工作人员发出的消息中说,下周准备照常上班。

  在国会迄今未能就一项履行财政职责和提高债务上限的计划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帕内塔的消息是为了消除有关下个工作周的疑问。

  帕内塔写道:“总统期望国会履行职责,通过有关提高债务上限的计划,这样他就能签署并使其成为法律,从而结束僵局。我发送这条短信是想提醒你们,国防部工作人员要准备好下周按计划照常上班。”

  帕内塔承诺,作为国防部长,他将竭尽全力保证国防受到保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