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伊拉克重启采购美制F-16战机计划 打算买36架
www.wforum.com | 2011-08-01 20:19:11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制F-16C轻型战机绰号“战隼”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30日说,伊拉克政府打算重启采购美制F-16战斗机的计划,将派伊军代表团赴美商谈。

  马利基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两天前我签署了一封委任信,委任一支空军代表团和顾问赴美商谈关于采购F-16战斗机的计划,我们打算购买36架F-16战机,而不是先前所说的18架。”马利基没有说明这一采购项目总额、资金来源、支付方式和时间等具体细节。

  今年1月,伊拉克政府宣布推迟购买18架美制F-16战斗机,把资金用于食品救济发放给穷人。按照政府发言人达巴格当时的说法,采购18架战机的首付款为10亿美元。

  随着全球原油价格不断飙升,产油国伊拉克受益良多。按照伊拉克石油部和国家石油销售局的统计数据,近几个月来伊拉克原油出口稳中有升,每月创收在70亿美元左右浮动。尤其是今年5月份,伊拉克原油出口量创下2003年伊拉克战争后原油单月出口最高纪录。

  伊拉克已探明石油储量约1150亿桶,约占全球总储量的10%,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和伊朗,居全球第三位。伊拉克石油出口收入占国家财政总收入的95%。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