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英国新航母即将开始组装 最大模块重达8千吨
www.wforum.com | 2011-08-01 20:06:31  中国日报网站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利莎白女王”级航母各组成模块,3号下层甲板模块为底部粉色区域。

已完工的3号下层甲板模块。

仍正在施工中的弹药库。

  据英国《太阳报》7月31日报道,英国史上最大的航母——“伊利莎白女王”级航母的一个关键主体模块已经完成,即将被运往苏格兰罗塞斯船厂开始整体组装。《太阳报》军事记者弗吉尼亚•惠勒日前得到特别授权,参观了负责该模块生产的法尔费德船厂,走近了这艘被誉为“海上之城”的巨舰。

  惠勒在报道开篇就激动地描述道:“当8000吨重的模块从船厂被吊出时,场面就像巨鲸浮上水面一般,这头由钢铁铸成的庞然大物融合了高新技术,是强大军事力量的象征。”

  法尔费德船厂的项目负责人斯图尔特•威尔逊表示,这艘航母非常庞大。据悉,有人说它大到被称为“21世纪的诺亚方舟”,大到英国政府动用全国6大造船基地分别制造船体的主要模块,大到有上万名技师参与建造工作。“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在很多英国人眼中的意义仅次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

  法尔费德船厂所负责的是3号下层甲板模块的制造。一支由850名精兵强将组成的团队从2009年动工起,每天三班倒,保证造船工作24小时不间断。目前该模块已制造完毕,共用掉钢材5600吨、电缆30.3万米、管道1万米,重量接近9000吨。

  从这组数字来看,“伊利莎白女王”级航母的这一个模块就在重量上超过了号称“欧洲第一舰”的英国“勇敢”级45型驱逐舰,而航母的总重预计可达到6.5万吨。

  一名负责为巨舰编程的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的主管表示:“‘利莎白女王’级航母无疑会在未来的数10年中以英国海军旗舰的身份出现,她将在英国航海史上树立新的里程碑”。

  由于国防军费下调和财政资金短缺,英国军方曾有不少人担心耗资庞大的航母建造项目会被叫停。英国审计部门的官员此前也对这艘巨舰的未来表示了担心,称其资金需求可能会飙升到预算的两倍。伦敦已经考虑为“伊利莎白女王”级航母购进更便宜的装备,这一变动为审计和财政部门所欢迎,却为军方所反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