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挪威正式退出北约对利比亚打击行动
www.wforum.com | 2011-08-01 01:44:2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塔斯社8月1日报道,据北约总部消息人士透露,北约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将会持续到“最终胜利”,虽然目前挪威已经退出该行动。该消息人士称,挪威的退出不会对北约“行动的节奏、目的和任务”带来任何影响。

    报道称,31日挪威四架F-16轰炸机在利比亚上空执行了最后一次巡航任务。对于自己的退出,挪威表示这一决定是因在过去的4个月的军事行动中“开支过高”。挪威也成为北约成员中第一个宣布退出对利行动的国家。截至目前,除了美国外,北约仍有7名成员在坚持对利军事行动,它们是英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和土耳其。希腊以提供境内军事基地给北约方式参与该行动。

    美国在空袭利比亚行动中,态度几经起落,一开始充当主力,此后,迫于各界压力,时任国防部长的盖茨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3月31日参加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和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时称,美军战机4月2日退出对利比亚的空袭。而很快,4月4日又有消息称,美军战机将重返利比亚上空参加接下来48个小时的空中打击。综合而言,美军在对利比亚行动中做的不少,说的少。

    北约方面曾表示停止行动要具备三个条件:停止针对平民的军事行动,所有政府军回归军营,在全国提供给利比亚人民人道援助的途径。北约此前称,行动会继续到2011年6月30日,随后宣布延长90天至9月30日,而很有可能该期限会再次延长至“无限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