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国民兵3导弹试射又出纰漏 发射5分钟后自毁
www.wforum.com | 2011-07-28 20:56: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安装在发射井内的民兵-3洲际导弹

  当地时间26日和27日,世界两大“核武巨头”俄罗斯和美国相继进行洲际弹道导弹试射,不过,这两次均“瞄准”太平洋方向进行的导弹试验成败各不相同。俄罗斯“轻舟”洲际弹道导弹成功击中预定目标,而美国的“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则中途出纰漏,不得不“自杀”。

  27日,美国空军对该国“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进行不载弹试射,但导弹在飞行中出现故障,军方不得不下令导弹自行炸毁。空军声明说,这次试射的目的是为了测试“民兵3”型导弹的可靠性。

  发射5分钟后自动炸毁

  这枚洲际弹道导弹于当地时间27日早晨3点06分从加利福尼亚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5分钟后,飞行的导弹出现故障,在太平洋上空自动炸毁。

  美军方面称,导弹出现飞行异常,超过了预定的射程。“出于安全考虑,控制台立即发出了自动炸毁命令。”按照美军原来的计划,导弹在太平洋上空飞行6个小时后(编者注:经核实为当日发射窗口时间为6个小时。),将命中距发射地6750公里外的夸贾林环礁一个珊瑚岛上的目标。

  “空军将会调查此次异常飞行,并找出原因。”五角大楼发言人拉潘当天说。“目前没有信息显示什么地方出错,直到本周四才会有进一步的消息透露。”

  一个多月来第二次失败

  据悉,这枚导弹是随机从美军蒙大拿马姆斯特罗姆空军基地挑选的,随后被送往范登堡空军基地。当天的发射失败,是一个多月来“民兵3”型导弹第二次失败试射。6月22日,一枚同型导弹在发射前一刻与机载空中发射控制系统失去联系,最终只能由地面控制中心发出发射指令。

  美国空军每年都会在范登堡空军基地进行三次洲际弹道导弹测试,以收集武器系统准确性和可靠性的数据。

  “民兵3”是美军第三代地对地洲际弹道导弹,1970年正式列装。该型导弹弹长18.26米,弹径1.67米,起飞重量35.4吨,可携3个分导式核弹头,每个弹头TNT当量为17.5万吨,射程9800公里至1.3万公里。

  俄军今年成功试射三次

  在美国面向太平洋西部发射洲际导弹的前一天,俄罗斯也从该国西部,面向太平洋发射洲际导弹。

  俄北方舰队“叶卡捷琳堡”号战略核潜艇当天从巴伦支海海域向堪察加半岛成功发射一枚“轻舟”洲际弹道导弹。这是“叶卡捷琳堡”号今年第三次成功试射这一型号导弹。

  俄国防部方面称,“轻舟”洲际弹道导弹从身处在俄罗斯和芬兰交界海域的潜艇上发射,并成功击中6000公里之外、太平洋西岸堪察加半岛上的目标。

  俄国防部新闻局局长科纳申科夫也说,导弹弹头在规定时间准确击中预定目标。此次水下发射是对海军战略核力量可靠性的检验,“堪称完美。”

  “轻舟”是俄罗斯第三代潜射洲际弹道导弹。这种可同时携带4枚弹头的导弹已经开始装备俄军部队。

  “叶卡捷琳堡”号核潜艇是俄现役海基战略核力量的主力舰艇,装备有16枚“轻舟”洲际弹道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