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多国海军青睐宙斯盾战舰 可全方位应对多种威胁
www.wforum.com | 2011-07-27 21:46:51  解放军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宙斯盾作战系统可同时对抗多种目标

  “宙斯盾”作战系统,在外军素有海军舰队坚固盾牌之称。因能有效防御敌同时从四面八方发动的导弹攻击,近来一些国家格外着迷于宙斯盾战舰的独特优势,将其作为发展重点加速扩容。

  “宙斯盾”作战系统反应速度快,能有效对付掠海飞行的超音速反舰导弹;抗干扰性能强,可在严重电子干扰环境下正常工作;作战火力猛烈,可综合调用舰上各种武器实时拦截来自空中、水面和水下的多个目标。同时,可重点担负对岸、对地、对潜攻击任务;可对目标威胁进行自动评估,并优先击毁对自身威胁最大的目标;可全方位对付多批次攻击目标,拥有强大的全舰抗饱和攻击能力。由于美制宙斯盾武器系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海军综合防御作战系统,因而美国将其牢牢控制在手,从不向盟国透露核心技术机密。

  宙斯盾战舰在全球海军服役的序幕被揭开,是始于美国海军首艘宙斯盾巡洋舰“提康德罗加”号的服役。国际上有军事专家评论指出,宙斯盾战舰在海军的服役不仅显著提升了海上综合作战能力,而且还将引发世界海战一场深刻变革。宙斯盾巡洋舰和驱逐舰均非常昂贵,一艘价格相当于3艘英国“无敌”级航母的价格。尽管如此,还是有一些国家纷纷跟进跨入拥有“宙斯盾”战舰的行列,并持续加紧扩容。

  据外电披露,日本是亚洲拥有最多宙斯盾战舰的国家,现役6艘宙斯盾驱逐舰(4艘“金刚”级和2艘“爱宕”号宙斯盾驱逐舰)的游弋,使之成为全球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宙斯盾战舰装备国。外媒新近热评,西班牙曾是世界老牌海军强国,其现代海军从美国引进宙斯盾系统,使之能够维持在欧洲第6大海军强国地位。尽管西班牙没有能力研制宙斯盾,却拥有世界一流的造船业,其F-100型宙斯盾护卫舰堪称是小型宙斯盾之母。

  近来,澳大利亚皇家海军制定了“大洋”4000计划,欲建造3艘“霍巴特”级宙斯盾防空驱逐舰。据悉,该级防空驱逐舰比其原型舰性能更加强大,甚至超过了韩、日等国的驱逐舰,成为亚太地区仅次于美海军的强势战舰。据悉,到2020年具备第4代海基区域防空和反导能力的“墨尔本”号将服役,届时或将成为澳海军走向“蓝水海军”的重要标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