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俄媒:北约准备向卡扎菲投降 俄将充当外交调停人
www.wforum.com | 2011-07-26 02:14:47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新闻园地网站7月24日文章题:北约准备向卡扎菲投降虽然北约的炸弹和导弹还在利比亚首都轰鸣,但布鲁塞尔似乎已经准备挂出白旗,并十分不情愿地承认,世界上最强大的军事联盟对卡扎菲发动的4个月的战争彻底失败。剩下的只是商量投降条件,以免这些条件太有损尊严。

    上周发生了一件前不久还完全不可想象的事:伴随着轰炸的噪音,的黎波里官方代表同美国国务院官员在突尼斯举行了长达3个小时的会谈。不过,华盛顿称,这并非谈判的开始。目的只是向利比亚领导人的代表传达一个简单的观点,即卡扎菲应该下台。如果是这样的话,那美国国务院官员是用不着飞往突尼斯的。关于让卡扎菲下台的话,美国及其盟友已强调了4个月,北约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也持续了同样长的时间。如果卡扎菲以前对西方的呼吁一直置之不理,那现在又为何要听从呢?尤其是在北约的飞机和军舰明显开始感到乏力之际?

    对西方而言,在北非的军事行动所取得的结果是令人沮丧的。利比亚军方阵地上一切能被摧毁的东西都已被摧毁,包括坦克、装甲车、指挥哨所及通讯站。数千名利比亚人在西方“维和人士”的炸弹下丧生。北约国家却连一兵一卒都没有损失。从传统的军事学角度来看,结果堪称完美。从政治角度看确实彻底的失败。就连军事行动的推动者和参与者也承认这一点。前不久从五角大楼负责人岗位上卸任的盖茨表述得最为动人。他对自己的发现感到惊诧:“在史上最强大的军事联盟对军事薄弱、人口稀少的国家采取的军事行动过去11周后,许多盟友已开始感到弹药紧张,并又想美国提出弥补缺口的要求。”

    盖茨口中的盟友是谁?其中包括英国。英国国防大臣利姆·福克斯前不久再同本国空军司令官会晤时说,利比亚行动何时结束,甚至连个大致预测也无法做出,他所领导多部门已无钱继续行动。他已意识到,频繁的空袭及舰只和直升机的活动加重了军队人员及技术装备的负担,而为牵线行动保驾护航的能力值得怀疑。 意大利也在退缩。据悉,罗马应为参与行动设立了时间框架——最晚不超过9月30日。如果在此之前不能获胜,意大利将退出战争,撤回临时交与北约支配的一艘航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