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右翼分子称日本不能放弃核能还应发展核武器
www.wforum.com | 2011-07-15 20:13:22  联合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5日报道,在日本核能政策引发争议的此际,日本保守派的“拥核”论悄然抬头。日本首相菅直人要带领日本进入“零核时代”,东京市长石原慎太郎却指出,日本非但是要拥有核能,而且也应当拥有核武。

  据报道,东京市长石原慎太郎在不久前接受法新社采访时指出,“日本发生核灾,人们对核能发电有恐惧感,这不过只是一时性的反应。今后,日本还是必须依赖核能发电,这不仅是因为它成本低,也基于它在减少排出二氧化碳上能发挥效应。”

  与此同时,他也在同一谈话中大力鼓吹日本进行核武装:“日本还应当拥有核武器,有它,并非一定要使用,但却可依靠它,扩大日本的影响力。即便那是一台能够模拟核武器的电脑,也会让日本的存在价值有所变化。”

  与此同时,一些日本右翼言论也利用核发电厂的灾害借题发挥,力促自卫队汲取教训,建立一支强大的辐射特种部队。

  日本帝京大学教授、前日本北方防卫总监志方俊之也借这一次核灾,在近期发表“强军论”。他说,这次福岛核电站事故折射出日本在应对核辐射的能力“与美国相差一大截”。他表示,美国有一支规模庞大的辐射专门部队,简称CBIRF,在短期便可被派遣至世界各地。日本自卫队有必要向美国“取经”,建立一支能应对核攻击的特种部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