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菲外长要求中国海军离开菲方“专属经济区”!
www.wforum.com | 2011-07-12 22:17:56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刚结束访华的菲律宾外长德尔罗萨里奥11日再次就南海问题发声。他声称,菲律宾政府计划将南海争端诉诸联合国进行仲裁。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1日回应说,中国在南海的主张是明确和一贯的。中方始终主张根据公认的国际法,通过当事国之间的直接谈判解决南海争议。

  德尔罗萨里奥在马尼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他在8日会见中国外长时表示,菲律宾希望在联合国那样的国际平台上处理有关争端。“我建议依据海洋法,诉诸国际裁决。菲律宾人准备依照符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等国际法律对其立场进行辩护。我们询问中方他们是否也愿意这么做。”

  德尔罗萨里奥说:“我们希望用和平方法,希望这个争端能基于国际法解决。我们希望有一个多边协商的办法,其实现在就有一个《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来处理这些问题。”

  但德尔罗萨里奥也承认,中方当时没有对菲律宾的建议作出回应,只是重申中国拥有几乎整个南海及其石油与天然气资源丰富的群岛的主权,并重申中国希望与其他声称拥有主权的国家进行双边谈判。“我认为,他们不会改变立场,中国坚持双边会谈。他们希望在声称拥有主权的国家之间,而非国际论坛上讨论此事。”

  德尔罗萨里奥说,他还要求中国海军结束在菲律宾部分专属经济区的行动,但中国不认为这样的行动是侵犯,而认为这些地区属于中国。据了解,德尔罗萨里奥的访华之行,是为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今年8月底或9月初访华作安排。德尔罗萨里奥表示,已与中国当局讨论了阿基诺三世访问的议程,双方都希望阿基诺三世此行能发挥最大效果。

  与此同时,总部位于美国的“保护记者委员会”12日呼吁越南政府“停止骚扰媒体报道公众抗议活动”。该组织称,越南政府日前在一起反华示威中逮捕3名媒体工作者的行为不当,应当“允许对此类抗议活动的自由报道”。最近,因为南海问题,越南国内一些人煽动举行反华抗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