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自卫队计划进驻那国岛 距钓鱼岛仅120公里
www.wforum.com | 2011-07-12 21:27:57  共同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位于日本最西端的冲绳县与那国岛的町政府12日面向居民举办说明会,邀请日防卫省官员介绍了在当地部署陆上自卫队沿岸监视部队的计划。约100名居民出席说明会,其中有人担心自卫队进驻后若发生不测事态居民会受到牵连。

  町长外间守吉表明了积极接受自卫队进驻的态度。他说:“为确保本地区的安全,希望和国家合作。”他还期待自卫队的进驻能促进当地经济,称“100名队员和其家属如果能来,将切实给岛上带来好处。”与那国町目前人口约1600人,仅为高峰时的三分之一。

  居民们则纷纷对在当地布署自卫队提出了质疑。有人担心美军也会进驻,还有人反对在冲绳再建基地。持反对意见者主张举行居民投票,与町长发生了激烈争吵。

  日本防卫省的防卫计划科长崛地徹表示,西南诸岛是“自卫队部署的空白地带”,就2015年度前在当地部署沿岸监视部队的政府方针进行了说明。日本陆上幕僚监部的防卫调整官梅田将也强调,布署自卫队有利于灾害发生时做出迅速应对。

  与那国岛位于钓鱼岛以南约120公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