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日本击沉“东海间谍船”内幕:沉船在中国专属区
www.wforum.com | 2011-07-11 03:50:04  西陆东方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1年12月21日下午4时左右,日本海上自卫队巡逻机在巡逻中发现,在距日本鹿儿岛县奄美大岛西北150公里处的日本专属经济海域内有一条左舷标有“长渔3705”字样、排水量100吨左右的国籍不明“形迹可疑”的船只,巡逻机对其实施空中照相,并把相关信息发回自卫队总部进行分析。12月22日凌晨,海上自卫队把相关情报通报给海上保安厅。

  日本巡逻艇追击可疑船只交火中将其击沉

  在接到通报后,日本海上保安厅当即出动25艘巡逻艇、14架飞机对可疑船只进行追踪和围堵。期间,自卫队甚至出动先进的“宙斯盾”驱逐舰前往助阵。22日早6时20分,日本海上巡逻艇判明了可疑船的所在位置,并在下午1时左右追上了可疑船。海上巡逻艇首先对空鸣枪示警,令其停船。由于可疑船不听劝告,继续沿着一条直线,向正西方向逃窜。下午4时左右,巡逻艇动用20毫米机关炮对可疑船实施直接射击,致使可疑船甲板起火并一度停船,但正当海上保安厅的两艘巡逻艇对可疑船进行夹击,并准备强行登船搜捕时,可疑船上的乘员突然在10时9分向巡逻艇开火射击,造成船身受损,2名警官受伤。交火中可疑船还向巡逻艇发射了2枚反坦克火箭弹,但由于风高浪急,未命中目标。随后该船使用高射机枪与在其左侧的另一艘巡逻船展开对射。一串串炮弹飞向可疑船只,火星四散。4分钟后可疑船发生剧烈爆炸并沉没,15名船失踪,沉没地点在中国领海外约260公里处。事后,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艇仅在沉没现场附近打捞起2具尸体。

  在沉船事件发生之后,日本希望能够打捞沉船以获取真相。由于该船沉没位置位于中国专属经济区内,日方的打捞行为必须得到中方的批准。在满足中方提出的“一个前提、四个要求”之后,中方于2002年6月18号批准了日方打捞沉船。当年9月11日,日方打捞完毕并撤离该海域,并向中方支付1亿5000万日元,用于补偿中方的渔业损失。

  一个月后,日本海上保安厅公布了调查结果和回收物的照片,在船上发现了火箭发射器和冲锋枪等7种武器和一些物品,部分武器上刻有朝鲜文字。日本政府当天宣布已打捞的船只是“朝鲜间谍船”。

  2003年,日本方面公开展示了这艘“间谍船”。它配有4台俄制大功率发动机,时速高达33节,是普通渔船的10倍;打开船尾的两扇大门,里面隐藏着一艘小型快艇。船上有两个开关,一旦遇到麻烦的话,按下开关,那么船只就会自爆沉没。另外,船内还隐藏着一门14。5毫米的小炮,没事的时候就隐藏在船舱内,一旦有事的话,能在短短数秒钟之内推到射击炮位前。另外船上还有好多的日本罐头,不同型号的日本短波收音机,全球定位系统和相关的通讯器材。甚至打捞出来的日本手机还记录有打给日本黑帮的电话号码。

  日本方面一口咬定该间谍船来自朝鲜,而朝鲜方面一直断然否认,并强烈谴责日本袭击船只的行为,称这是“残暴的海盗行为”和“现代恐怖主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