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度表示没有购买美国F-35联合攻击机计划
www.wforum.com | 2011-07-10 23:13:11  航宇防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航宇防务》网站2011年6月23日报道 据印度《金融快报》(Financial Express)报道,前不久,印度在其“中型多功能战斗机”(MMRCA)国际招标采办项目中淘汰了美国的投标方案;近日印度政府和军方又都表示:印度没有购买美国F-35战斗机的计划。

  印度国防部计划通过MMRCA项目为印度空军购买126架新型多功能战斗机,合同总金额预计可达104亿美元。在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IN和美国波音公司的F-18IN(译者注:基于F/A-18E/F第2批次、提供给印度的方案)被淘汰之后,有媒体报道称美国洛•马公司可能向印度提供F-35战斗机来参加竞标。但印度国防部发言人西坦舒•卡尔(call finally)告诉《金融快报》:“我们在MMRCA项目中已取得了很大进展。我们已走过了很多阶段,那些阶段已成为历史的一部分”。一名要求匿名的印度空军高级军官则直白地对《金融快报》表示:“现在提出任何新方案都为时已晚”。印度工业界的官员们也对政府和军方的态度表示欢迎,一个工业界的消息来源说:“这是一种非常有趣的情况。但是,试验已经结束了。商业投标预计很快就将开始。有关补偿贸易的讨论正在顺利进行之中。如果某个政府想要提供更好的装备,那么它应当是印度政府自己要求的……而这对已入围的投标者来说是不公平的”。

  在MMRCA项目中,印度政府选择了欧洲战斗机公司的“台风”和法国达索飞机制造公司的“阵风”进入最终候选名单,F-16IN、F-18IN以及俄罗斯的米格-35和瑞典萨伯集团的JAS-39IN“鹰狮”都被淘汰。印度空军从未对F-16IN表现出很高的兴趣,原因之一是其对手巴基斯坦空军也在使用该型飞机,而且洛•马公司在印度的业务很少,难以开展补偿贸易。美国已邀请印度参加F-35项目的一些活动,但印度已选择了与俄罗斯联合开展“第五代战斗机”(FGFA)项目,且在该项目中占有较大份额,故该项目能为印度提供半独立自主的新一代战斗机选择。另外,F-35战斗机当前的出厂单价可达1.33亿美元左右,如果印度接受该机投标MMRCA项目并选择该机,则该项目的成本将飙升至接近170亿美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