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伊朗官方首次承认向印度洋试射中远程导弹
www.wforum.com | 2011-07-10 21:32:42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28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代号为“伟大先知6”的大规模军事演习中试射了14枚国产新型中、远程导弹。

  伊朗国家电视塔9日援引军方官员的话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今年初向印度洋试射两枚中远程导弹。这是伊朗官方首次承认向印度洋海域发射导弹。

  革命卫队航空航天部队指挥官阿米尔·阿里·哈吉扎德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1月21日至2月19日,“两枚射程为1900公里的导弹由(伊朗北部)塞姆南省射向印度洋口”。

  “印度洋口”概念大致是阿拉伯海以南的印度洋海域。

  伊朗国家电视台播放一枚导弹发射的画面,但没有说明是否是射向印度洋的导弹。同时,电视台没有播出导弹命中印度洋目标的画面。

  先前,伊朗从未宣布向印度洋发射导弹。路透社解读,伊朗向印度洋海域发射导弹,不同于在国内中部沙漠的导弹试验,进一步表明伊朗试图向外界展示导弹可触及境外目标的打击能力。

  哈吉扎德说,导弹命中目标的海域位于美军侦察机行动范围内。“有意思的是,美军侦察机没有宣称(发现伊朗导弹)。”

  伊朗政府和军方先前承认,伊朗已掌握射程2000公里的中远程导弹技术,自行研发这类导弹专为美国在中东地区的目标以及以色列的目标所“准备”。伊朗同时否认有意将核能和平利用技术转化为军事核技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