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报告建议更多舰队母港移至亚太应对中国
www.wforum.com | 2011-07-07 21:25:48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圣迭戈基地。

    据“越南网”7月6日报道,美国国会研究人员发表的一份报告中称,中国军队正在努力获得阻止美国军队靠近中国周边地区的能力(区域拒止/区域阻绝),其中还包括能够打击美国西太平洋空军基地的装备。

    该报告名为《中国海军现代化:对美国海军能力的影响——给国会带来的背景和问题》。报告在开头谈到:“美国如何回应中国的军事现代化……已经成为美国国防规划的关键问题”。该报告认为,日本可能受到中美关系发展的极大影响(美国在日本拥有众多军事基地),因为中国在涉及自己海上利益的问题上立场日趋强硬。

    报告称,中国军事现代化的目标包括:“取代美国在西太平洋的影响力,同时确立自己世界主要大国的地位”。越南警告称,中国军事现代化的近期目标是发展能够解决台湾问题的军事能力。报告提到,中国军队正努力获得在台海突发事件中能够震慑美国干预,推迟美国海空军队到达,以及减少美国干预效果的军事能力。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中国正在快速发展反舰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同时,还在发展能够打击美国空军基地和其他位于西太平洋设施的对地巡航导弹。其军事现代化还有另外一个目标,那就是“确保或保护中国在东海和南海的主权,这些地区与其他国家存在争议。”

    “为了应对中国未来的海上军事能力”,该报告呼吁美国发展反舰巡航导弹和攻击核潜艇,尽管美国已经在关岛部署了三艘核潜艇。报告还建议美国“将更多太平洋舰队的母港向前部署,如部署到夏威夷、关岛和日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