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度与吉尔吉斯斯坦签署军事协议欲入驻中亚
www.wforum.com | 2011-07-07 21:04:5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军在吉尔吉斯斯坦境内的马纳斯空军基地

资料图:俄驻吉尔吉斯斯坦坎特空军基地的苏-25强击机

  在入驻塔吉克斯坦建立空军基地的计划遭到俄罗斯的强烈反对后,印度将进军中亚的触角又伸向吉尔吉斯斯坦。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率领的庞大代表团7月4日-6日访问吉尔吉斯斯坦,期间签署的一系列防务合作协议让印度媒体欣喜若狂,《印度斯坦时报》6日宣称,这使印度在中亚地区获得了一个重要的战略立足点。美国《防务新闻》称,在联军离开阿富汗后,印度希望能在该地区发挥更大作用。

  印度《印度时报》6日称,印吉两国防长在比什凯克会晤后宣布,在本月底前,印度将向吉尔吉斯斯坦派遣一个军事训练小组,整训吉尔吉斯斯坦军队,使其能适应联合国维和行动,并帮助吉尔吉斯斯坦士兵提高英语水平。安东尼和吉总统奥通巴耶娃5日还共同为总部设在比什凯克的印吉山地生物医学研究中心揭幕。印度《经济时报》称,不久前印度秘密派出一支科研队伍,在20名印度陆军士兵的护送下,前往吉尔吉斯斯坦为这座山地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及配套的野外站建立做好先期准备工作。安东尼表示,现阶段印吉两国的防务合作等级还相当有限,接下来两国应在军事训练、国防研究和发展、武器生产等领域加强合作。

  《印度斯坦时报》评论称,印吉军事合作使印度在中亚地区获得一个重要的战略立足点,因为吉尔吉斯斯坦东邻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美国和俄罗斯军事基地并存的国家,战略地位十分重要。

  不过印度的如意算盘可能很难打响。此前已有防务专家认为,吉尔吉斯斯坦军队在装备和战术思想等方面同印军完全脱节。美国“欧亚大陆”网站5日则称,印度在中亚扩大军事影响力的企图还受到俄罗斯的反对。不过报道认为,比起塔吉克斯坦,新德里更易于在吉尔吉斯斯坦建立军事基地,因为吉总统奥通巴耶娃一直在努力试图减少对俄罗斯的依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