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俄罗斯售印度护卫舰加价1亿美元并推迟交付
www.wforum.com | 2011-07-06 21:03:2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塔尔瓦级隐身护卫舰

  据《印度快报》7月5日报道,在遭遇“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迟延交付的打击后,印度海军将不得不再承受一次俄方的违约行为。俄罗斯一位高级官员日前表示,印海军定购的三艘改进型“塔尔瓦”级(Talwar,也译作“塔尔瓦尔”级)护卫舰的首舰的交付时间将会推迟。按照俄印双方在2006年签署的合同规定,印海军总共购买了三艘改进型“塔尔瓦”级护卫舰,其中首舰应于2011年交货。

  尽管俄方目前还未以书面形式正式通知印方,但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的官员已明确表示,需要与印方重新商定首艘“塔尔瓦”级军舰的交付时间。

  不过,印国防部的一位官员表示,印方到目前为止仍未收到任何有关护卫舰将延迟交付的正式通知。他表示:“我们目前在俄罗斯派驻有一个监督造舰项目的工作组,其将负责与俄方进行交涉。”

  虽然为印海军建造的首艘“塔尔瓦”护卫舰已开始进行系泊试验,但俄官员表示,该舰已无法按期交付。而导致此情况的一个重要原因或许是俄方对造舰费用提出的新要求。负责建造这些护卫舰的俄“琥珀”造船厂已明确表示,由于受到通货膨胀因素的影响,印方应再支付1亿美元的费用。

  俄罗斯与印度于2006年签订了价值16亿美元的军舰销售合同,由加里宁格勒的“琥珀”造船厂为印度海军建造三艘改良的11356型“塔尔瓦”级导弹护卫舰。这三艘护卫舰都将装备8枚“布拉莫斯”导弹。

  俄11356型护卫舰的满载排水量为4000吨,舰长124.5米,宽15.2米,吃水深度4.2米,最大航速32节。该型军舰可装备8枚由俄印两国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导弹和24枚采用垂直发射系统的俄制“无风”防空导弹。

  此外,11356型护卫舰还装备有1门130毫米口径的自动舰炮,两座“卡什坦”弹炮结合防空系统,1架反潜直升机和多个533毫米鱼雷发射管。

  目前,印度海军共装备有“塔尔瓦”号(INS Talwar,F40)、“特里苏尔”号(INS Trishul,F43)和“塔巴尔”号(INS Tabar,F44)3艘11356型护卫舰,分别在2000年-2004年间建造。这三艘护卫舰均装备的是俄制3M-54E型反舰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