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媒体披露黑水公司秘密扰乱巴基斯坦牵制中国
www.wforum.com | 2011-07-06 21:00:5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在伊拉克执行任务的黑水公司成员

  “鲁洛克威尔”网站(lewrockwell)7月4日刊登了加拿大“全球化研究中心”安德鲁-加文-马歇尔所著的评论性文章,文章题为“惩罚巴基斯坦和挑战中国”。文章称,奥巴马上台之后对阿富汗的战略做出了重大调整,对人事、军队和行动方针也做了相应改变。他将巴基斯坦纳入了战略范围,在巴境内展开秘密战争,意图搅乱巴基斯坦,以此来挑战中国。

  黑水公司和巴基斯坦境内的“秘密战争”

  2009年11月,调查记者兼畅销书作家吉米-斯卡西尔(Jeremy Scahill)就美国在巴基斯坦境内的秘密战争进行了专门报道。该报道揭露了美国在该地区的战略,即搅乱巴基斯坦局势,最终将其灭亡。这个政策的设计者与管理机构不是别的,正是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和臭名昭著的雇佣兵组织“黑水公司”。继阿富汗和伊拉克之后,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和“黑水公司”正悄悄的在本地区的另一个国家开展秘密战争。

  斯卡西尔将此秘密战争看做“对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嫌疑人员有目标的暗杀行动”,以及“在巴基斯坦内外的其它敏感行动”。此外,“黑水公司的行动也帮助搜集情报,帮助指引美国秘密军事无人机轰炸行动;该行动可与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捕食者’打击相比”。该报道的消息来源主要来自美国军事情报设施内部人员,一名消息人士披露,该项目是如此相互独立,以至于“奥巴马政府内的高官和美国军队指挥系统并未意识到它的存在”。该项目也独立于中情局自己的项目,其中包括无人机打击和暗杀。2006年,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与巴基斯坦政府就在该国进行活动达成了一项协议。前黑水公司高管证实,该公司当时正与中情局和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合作在巴活动,也是巴政府的子承包商;黑水公司在反恐上与巴部队进行合作。

  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的秘密项目与黑水公司的联系可以追溯到2007年,他们的行动不受美国Bagram空军基地的协调,黑水公司的行动凌驾于最高秘密之上。这些合同都极度保密,因而公众对此毫无了解。在为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和中央情报局在巴基斯坦境内进行活动之外,黑水公司还在乌兹别克斯坦活动。

  据报道,在巴境内的无人机打击是中央情报局无人机项目的一部分。事实上,是在联合特种作战部队一个秘密项目下进行的。一位情报消息人士告诉斯卡西尔,“当你看到一些这样的打击时,尤其是涉及文职高官的死亡时,这些基本上是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的袭击。”此外,黑水公司参与了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的无人机打击活动。“承包商和特种联合作战司令部的人员在不受国会监督的分类命令下活动,所以他们毫无顾忌。如果他们在搜索一个人,而大楼里有34个人,他们会杀死35个人,这就是他们的心态。”黑水公司还进一步向巴基斯坦境内的许多美国秘密无人机基地、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军营,以及国防情报局军营提供安全服务。

  在麦克里斯特尔担任阿富汗战区(在军事战略术语中也包括巴基斯坦)司令之后,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的实力在军队组织中也随之上升。麦克里斯特尔在布什任期内负责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联合特种作战指挥部进行了大量暗杀活动,给美国造成了许多外交问题;他们甚至都没有通知国务院。

  黑水公司也涉及向巴境内的美国支持项目提供安全服务;这暗示,一些援助项目也与军事和情报活动有关,他们常用这种形式来掩盖秘密行动;黑水公司仍然在阿富汗为美国军队服务。

  报道显示,黑水公司可能参与了巴境内更加恶毒的活动。一位前巴情报机构高官在采访中表示,除了参与无人机攻击外,黑水公司还可能参与了搅乱该国的活动。2009年9月,巴基斯坦前陆军参谋长米尔扎-阿斯拉姆-贝格(Mirza Aslam Beg)表示,“黑水公司直接参与了针对前巴总理贝-布托和前黎巴嫩总理拉菲克-哈里里的暗杀活动。他表示:“是美国杀死了贝-布托。”

  西方世界借惩罚巴基斯坦挑战中国

  外媒称,1951年,中巴建立外交关系;自那时起,两国一直关系密切。巴基斯坦是1950年首批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之一。一位巴基斯坦驻美国大使曾表示,对巴基斯坦来说,中国在对印安全方面是具有极高价值的保证者。此外在印度,中国对巴基斯坦的军事支持被视为“中国包围或限制印度,阻止或推迟其挑战北京地区影响力的关键方面”。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中巴关系就愈加密切,特别是美印两国关系日益密切之后。正如外交关系委员会有关中巴关系的一篇报道中所提到的:两国在巴境内的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上展开了各种合作,包括高速公路建设,金矿和铜矿开采,电力设施和电厂建设以及众多核电工程建设;大约有1万中国工人在巴基斯坦的120个项目中工作。

  外媒称,正如巴基斯坦驻美大使进一步提到的一样,“巴基斯坦认为,中美两国对巴基斯坦都很重要”,然而,“如果非要做个选择的话,巴基斯坦可能选择中国——但是,现在似乎不需要作出选择”。美印最近签署的民用核设施协议进一步加深了巴基斯坦内部对美国的不信任,让它更加接近中国。2007年,中巴两国在阿拉伯沿岸建设的瓜达尔港开始运营,在“能源走廊”上建立了第一个重要据点。这可以让来自海湾的石油最终通过巴基斯坦运输到中国,中国在该港口的建设上资助了巴基斯坦2亿美元,并计划在铁路、公路和管道等连接瓜达尔港和中国的项目上资助数十亿美元。巴基斯坦从战略上讲处于新“大博弈”的中心,巴与伊朗、印度、中国和阿富汗接壤,也有一段沿阿拉伯海的海岸线;即巴基斯坦位于石油丰富的中东和天然气丰富的中亚国家之间。其中有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两个国家——中国和印度,其中有对能源需求极大的邻国,也有美帝国主义在阿富汗的存在,而且还有美国正盯着邻国伊朗。俄罗斯、中国、印度和美国之间展开了“大博弈”,主要焦点是油气管线之争。

  外媒称,中国正在中亚修建重要管线,准备将中亚的天然气,从土库曼斯坦通过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输送到中国;该管线将于2013年完成。伊朗是欧佩克石油输出国组织中第二大石油出口国(位于沙特之后),是十个向中国出口石油最多的国家之一。中国投资建设的瓜达尔港是“大博弈”政治中油气管线的中心,尤其是跨阿富汗管线和伊朗-巴基斯坦-印度管线之间的竞争。前者将天然气从土库曼斯坦通过阿富汗、巴基斯坦进入到印度,这里的主要问题在于只要阿富汗国内战争不休,跨阿富汗管线就无法建设。因此,该管线建设一直处于停滞状态。另一方面,由于与美国的关系日益密切,而美国一直阻止巴建设连接伊朗的管线;印度一直摇摆不定,退出了伊朗-巴基斯坦-印度管线的建设。然而,巴基斯坦和伊朗在2010年签署了修建管线的协议,同时也愿意让中国或印度成为该管线的受益方。不管是走向印度还是中国,瓜达尔港将是该项目的中心。在伊朗-巴基斯坦管线项目上,巴基斯坦正寻求中国的直接帮助。美国则发出警告称,别和伊朗签署修建管线项目的协议。然而,巴基斯坦仍决定继续进行该项目。

  外媒称,巴基斯坦南部的俾路支省拥有丰富的石油、天然气、铜矿、金矿储藏。而且,也是即将运营管线的战略走廊;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瓜达尔港也位于该省。过去50年里,该省一直是中国投资的重要地区;印度对中国在海湾和印度洋的存在日益感到担忧,中国不仅在巴基斯坦建港口,还在孟加拉国和缅甸修建港口,还将铁路修到了尼泊尔。

  外媒称,在美国在巴境内暗杀本-拉登之后,两国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张起来,而中巴两国的关系却获得进一步加深。随后,巴基斯坦请求中国接管瓜达尔港,甚至请求帮助修建海军基地。中国方面否认了巴基斯坦的声明,称没达成任何这样的协议。此外,中国在美国暗杀拉登问题上作出了明确的回应,称国际社会(指美国)必须尊重巴基斯坦的主权。在美国袭击巴基斯坦之后,巴总理吉拉尼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在会谈之后,中国同意立即向巴基斯坦提供50架“枭龙”战机。很明显,巴基斯坦在寻找对美国依赖的替代选择,而中国则很乐意提供这样的选择。正如《金融时报》报道的那样,“巴基斯坦已经请求中国在西南部的瓜达尔港建设海军基地,并希望中国海军常驻那里。”

  结论

  外媒称,巴基斯坦内部战乱的真正原因同上世纪九十年代南斯拉夫的解体一样,是西方帝国更广泛战略目标的体现:即孤立中国。长期以来,巴基斯坦一直是美国忠实的傀儡。在中美更广泛的地缘政治对抗背景下,两国展开了对世界资源和战略位置控制的争夺。只要公众有关巴基斯坦的看法仅是“恐怖主义”和“反恐战争”,这个战争梦魇将继续发展。常言道,“在战争中,第一个倒下的是真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