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度将在边境部署普拉哈尔导弹增强支援火力
www.wforum.com | 2011-07-05 19:42:2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印度大地2型地对地短程弹道导弹

据称这就是印度普拉哈尔导弹模型 图片来源自网络

  尽管印度在导弹研发水平上长期压过巴基斯坦一头,但在边境冲突中却一直缺乏可靠的远程打击武器。为改变这种状况,印度加紧新导弹的研制进度。据《印度教徒报》3日报道,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已开发出一种全新的精确制导近程导弹 “普拉哈尔”,预计在7月17 日进行首次飞行测试。报道称,未来它将部署到印度陆军炮兵部队,成为打击敌方战役纵深的利器。用印度媒体的话说,它将使印军在边境有争议地区享有巨大的火力优势,随时能给对手“下一场导弹雨”。

  可配备不同类型弹头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主席萨拉斯瓦特介绍, “普拉哈尔”导弹射程150公里,整个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所以导弹能从不同的平台发射,一般是6枚导弹集成到一个箱式发射器中,非常适合运输和储存。该导弹主要用于填补印军现役国产 “皮纳卡”、俄制“龙卷风” 火箭炮与国产“普里特维(大地)”系列近程弹道导弹之间的火力缝隙,形成绵密的梯次火力格局。据悉, “皮纳卡”火箭炮的最大射程为40公里, “龙卷风”为90 公里,而“普里特维”导弹的射程为200-250公里,更新的 “普里特维一2”导弹射程为350 公里。

  萨拉斯瓦特强调,“普拉哈尔”导弹的战场反应速度很快,在紧急情况下只需2—3分钟即可完成发射准备,这是使用液体燃料的“普里特维”导弹望尘莫及的。他还说,“普拉哈尔”导弹可配备不同类型的弹头,可打击战术和战略目标。萨拉斯瓦特表示,未来 “普拉哈尔”导弹将取代印军现役的非制导火箭弹,在“普里特维一2”导弹逐步转为专门的战略导弹后,“普拉哈尔”将成为印军主要的战术导弹。

  印军缺乏可靠支援火力

  尽管印度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研制和装备“普里特维”近程战术导弹,但受造价和缓慢的生产速度限制,该导弹很难在边境冲突中大规模充当支援火力。目前印度陆军在边境缺乏可靠的远程打击武器,尽管印军一再强调“没有炮兵支援的步兵是战场上的羔羊”,认为能够打击敌方纵深的远程火炮和战术导弹是“战场撒手锏”,但现实情况是购自瑞典的 155毫米FH77B榴弹炮已近服役寿限,而国产“皮纳卡”火箭炮产量始终上不去,从俄罗斯购买“龙卷风”火箭炮又太过昂贵。为此印度甚至不得不考虑从前苏联国家的军火库存中搜寻上世纪50年代研制的 M-46型130毫米火炮应急。

  近年来印度为加强战略威慑能力,频频试射可携带核弹头的“烈火”系列中远程导弹,并与俄罗斯联合研制“布拉莫斯”巡航导弹,但边境冲突时需要的支援火力必须是廉价、反应快而且产量大的消耗品,印度这些战略导弹和巡航导弹并不能满足需求。因此印度陆军和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都希望“普拉哈尔”导弹能早日通过验收,以抗衡周边国家特别是中国和巴基斯坦的陆军炮兵及战术导弹部队。

  与巴基斯坦针锋相对

  外界猜测,印度试射“普拉哈尔”导弹可能也与巴基斯坦4月试射同类型的“哈塔夫一 9”近程战术导弹有关。巴基斯坦军方宣称,精度极高的“哈特夫-9”导弹射程为60公里。《印度时报》的分析认为,在巴基斯坦已拥有多种中远程战略导弹的背景下,巴军试射这种短程新型导弹是企图用它携带战术核弹头克制印度装甲部队的大规模推进,而印度此前在该领域是一片空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