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卡扎菲:北约若不停止空袭将向欧洲发动袭击
www.wforum.com | 2011-07-02 18:02:29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1日宣称,如果北约不停止对利比亚的空袭行动,他将下令利比亚人对欧洲国家“民居、办公室和家庭”发动合法袭击。此后不久,的黎波里市内就再度传来一连串巨大的爆炸声。知情者称,北约又对当地发动了新一轮的空袭活动。

当天晚些时候,数千名卡扎菲支持者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绿色广场集会,抗议北约空袭活动,组织者通过大喇叭播放了卡扎菲的“电话录音”。这是最近几个月以来,当地举行的最大规模支持政府活动。听到领袖讲话的民众纷纷通过鸣笛和对空鸣枪方式表达“喜悦心情”。

美国方面表示,考虑到利比亚曾派特工炸毁泛美航空公司班机,因此不能“无视”卡扎菲发出的最新威胁。不过,美方也承认,现在还没有情报显示,卡扎菲政权有能力再次派人前往欧洲开展恐怖袭击活动。在这种情况下,卡扎菲的最新言论很可能只是在“吹牛”。

目前,利比亚反政府武装占据了该国东部地区和西部山区。北约则不断向利比亚政府军控制区发动空袭,以便协助利反对派武装扩大战果。卡扎菲因此将该国反对派称为“叛国者”,并谴责他们为国家带来了巨大的麻烦。他呼吁自己的支持者向反对派进军,以结束战乱。

卡扎菲

最近几天推进到距利比亚首都80公里处的反政府武装1日遭遇政府军火箭弹重创,被迫从前线撤退。此前,西方国家曾乐观地预测,利比亚反对派将在北约空袭帮助下,“很快瓦解”支持卡扎菲的军事力量。法国则公开向利比亚反对派空投了武器装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