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菲民间质疑军演称美国军援使菲军更加落后
www.wforum.com | 2011-06-28 21:54:40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参加美菲联合军演的美国海军舰艇

资料图:菲律宾海军“拉贾·胡马邦”号护卫舰

  菲律宾和美国海军28日下午开始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战备训练演习”的年度联合军事演习。

  菲美两军消息显示,本次联合军演在菲律宾巴拉望省以东的苏禄海展开,为期11天,定于7月8日结束。演习中,美军动用“钟云”号和“霍华德”号导弹驱逐舰、“护卫者”号打捞舰、P-3C反潜巡逻机、SH-60“海鹰”直升机等武器装备,菲军则动用“邦阿西楠”号和“黎刹”号巡逻舰等装备。

  演习分为海上和岸上两大环节,包括舰炮射击、海域封锁、海上巡逻、情报共享、联合作战、登船搜查、船只打捞、医疗救护等内容。另外,按计划,两国海军官兵还将进行体育友谊赛、军乐团联合演出等联谊活动。

  菲军在军演前发表声明说,一年一度的菲美“海上联合战备训练演习”联合军演依据两国1951年签署的《共同防御条约》举行,主要目的是通过在海上防御、港口安保、灾难应对等领域的信息和人员交流,强化两军合作关系。

  美军声明则显示,这是美菲第17次在菲律宾举行“海上联合战备训练演习”联合军演。去年和前年的同类军演分别在苏比克湾和宿务省附近海域举行。

  针对本次军演,菲律宾民间发出质疑和批评声音。左翼团体“新爱国联盟”本月早些时候发表声明说,菲美《共同防御条约》和美国军事援助非但未使菲军实现现代化,反而使菲军更加落后。声明说,美军现代化战舰和菲军陈旧的巡逻舰联合演习,显示出“整个美国军事援助概念是个败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