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澳媒称美国应在澳设立基地以防中国导弹打击
www.wforum.com | 2011-06-26 22:26:24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澳大利亚与美国军队举行联合军演。

    《澳大利亚人报》6月25日报道 题:规划人员提出设立美国基地的理由。

    今年初,美国海军军事学院两位有影响的学者詹姆斯·霍姆斯和吉原俊井发表了一篇论文,警告说如果最终与中国爆发一场战争,美国设在日本的海军基地将完全在其弹道导弹的射程内。他们建议,美军的一个很好的替代性基地就是澳大利亚西海岸。那里的“加固”设施能够抵御导弹攻击。

    国防部长斯蒂芬·史密斯本周宣布的澳大利亚军队重组的参考条目没有提到中国,却指示这个研究小组要研讨“亚太地区各国军力投送能力增长问题”。这显然指的是中国。

    这些动向反映,有关方面对美军在澳大利亚建立基地的可能性,以及中美战争的讨论和争议增多了。有可能进行的战舰和飞机向澳大利亚西部的转移,是一项应对资源产业和国防战略家们担忧的策略。他们担心,如果地区安全局势恶化,澳大利亚财富的主要来源可能会暴露无遗,容易受到打击,而且远离充分的保护力量。因此,美军最终会更多地利用澳大利亚的基地,澳大利亚也将与美国进行更为密切的军事合作,以应对中国实力的不断崛起。

    某种措施肯定正在研究中,但它到底是什么还不清楚。去年两国政府同意加强美国在澳大利亚的驻军,同意美军将共享基地,并在澳大利亚存储装备。澳大利亚和美国防务官员正在进行谈判,以厘清细节并签订正式的法律协议。

    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资深研究员艾伦·杜邦说,澳大利亚未能把握住中国迅速崛起的充分含义,以及西太平洋发生冲突的风险。他说:“如果澳大利亚更为紧密地卷入美国在亚洲的军事战略之中,为美国在前沿部署的大批战力提供分布在全澳各地的加固场地,那么一旦冲突扩大,中国就可能会决定把这些设施列为潜艇或陆基弹道导弹的打击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