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俄罗斯开始向越南交付苏-30战机
www.wforum.com | 2011-06-26 21:28:44  东方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越南空军目前装备的俄制苏-30MK战机。

  早报讯 在越南和中国围绕南中国海的争端激化之际,俄罗斯开始向越南交付专门用来攻击水面舰艇的苏-30MK2战斗机。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俄罗斯国防武器出口公司最近透露,俄开始向越南交付海军使用的苏-30MK2型战斗机。在本周法国巴黎国际航展上,俄罗斯国防武器出口公司代表团团长科尔涅夫说,根据合同,第一批4架苏-30MK2战斗机刚刚运抵越南。这批战斗机很快将组装完毕,然后就可飞行。

  越南在去年和前年同俄罗斯签订了两笔合同,总共从俄罗斯采购20架苏-30MK2战斗机,合同总金额达20亿美元。俄罗斯还将向越南提供苏-30MK2上携带的武器以及飞机零部件。

  俄罗斯军备问题专家认为,中国应该对苏-30MK2非常了解,因为中国也拥有同样的战斗机。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领导人科罗特琴科对媒体分析说:“中国同俄罗斯签订的最后一笔大型战斗机合同恰恰就是几年前从俄罗斯购买了数十架苏-30MK2。这种战斗机携带了X-31A型反舰导弹。这批战斗机目前都已装备中国海军。”

  越南同俄罗斯的军火交易规模近些年来不断扩大。越南现已成为俄罗斯军火主要买主。俄罗斯向越南提供的武器包括基洛级潜艇、护卫舰、直升机等等。俄罗斯还将帮助越南组建潜艇部队和兴建潜艇基地。

  俄罗斯国防武器出口公司副总裁米赫耶夫曾透露,俄罗斯向越南提供的苏-30MK2战斗机由位于远东的阿穆尔河畔共青团城飞机制造厂生产。他说,俄罗斯向越南提供军火几乎从未中断过。米赫耶夫说:“越南是我们的传统军火交易伙伴,也是我们的传统军火市场。我们在越南已经组建了为俄国战斗机提供维修等售后服务的基础设施。在这之前,我们还向越南出售过苏-27,更早之前出售过米格-21。相应地我们还帮助越南培训使用这些武器装备的军事人员。”

  俄罗斯武器出口官员透露,俄罗斯正向越南推销雅克-130教练机,越南尚未做出最后决定。雅克-130教练机主要用来训练苏-27和苏-30等战斗机的飞行员。

  就在6月初,由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大将率领的代表团访问了越南。帕特鲁舍夫对两国过去在各个领域、尤其是国防安全领域关系的日益发展表示满意。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相信本次访问将促进两国在国防安全领域的互信和合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