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军深入调查F-22供氧系统问题猛禽复飞遥遥无期
www.wforum.com | 2011-06-22 21:36:5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军F-22战斗机在今年5月3日因供养系统问题被宣布无限期停飞,目前仍未查出具体故障原因。

  [综合英国《飞行国际》网站2011年6月16日和美国《空军杂志》网站2011年6月17日报道]美国空军于今年5月3日下令F-22战斗机停飞,至今已过去六周。近日,美国空军航空作战司令部(Air Combat Command,ACC)在用电子邮件回答问题时表示,尽管空军内部仍将这次调查称为“OBOGS安全性调查”,但现在对F-22机队的安全性调查已不局限于机载制氧系统(OBOGS)这一特定的系统(F-22使用的该系统由美国霍尼韦尔国际公司提供)。ACC在邮件中表示:“我们仍然在进行工作,以彻底查明问题的原因。现在就认定当前的问题应归咎于OBOGS还为时尚早”。ACC还表示,空军在调查中把F-22的飞行员生命保障系统与F-35A/F-15E/F-16战斗机、A-10攻击机和T-6A教练机等其他飞机的进行了对比,目的是形成某种“广泛的相互比较”。

  F-22机队的停飞最初被认为与5份有关该机OBOGS故障的报告有关,这些报告都来自F-22的飞行员,其中有一份报告提到一架F-22曾在最终进场阶段刮蹭到了树梢,但该机飞行员在着陆后记不起这起事故,显示出某种典型的缺氧症状。不过,OBOGS并不是F-22飞行员供氧系统的唯一组成设备。该机的OBOGS呈楔形安装到驾驶员座椅后方、比座椅略低的一处空间中,它利用分子筛过滤来自发动机压气机段的增压空气并产生纯氧。根据美国空军人-系统综合办公室发布的情况说明书,从OBOGS到F-22飞行员的呼吸器,经过过滤的氧气还需要通过两个主要的部件,即MBU-22P氧气面罩和呼吸调节器/抗荷活门(BRAG),其中后者用来保证氧气能通过面罩安全地输送给飞行员。这份情况说明书称:“为了适应F-22的机动性,BRAG是快速反应的部件,并与现有的上半身/下半身抗荷服相匹配。它能在飞机进行机动时确保飞行员上部肢体的供血”。

  F-22战斗机OBOGS的问题直到最近才暴露出来。今年1月,ACC就命令该机在实际飞行中保持在25000英尺(7620米)高度以下。在此之前两个月,曾有一架F-22在阿拉斯加州埃尔门多夫-理查德森联合空军基地(Joint Base Elmendorf-Richardson)附近坠毁,美国空军仍在对这起机毁人亡的事故进行调查,但还没有将事故原因归咎于氧气系统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