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驻阿韩军今年屡遭袭击外交部抱怨美军救援不力
www.wforum.com | 2011-06-22 21:14:3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驻扎在阿富汗恰里卡尔的韩国地方重建小组(PRT)基地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据韩国《朝鲜日报》6月22日报道,位于阿富汗帕尔旺州内的韩国地方重建组(PRT)的恰里卡尔基地20日遭到了今年以来第10次火箭弹攻击,令韩国政府深感忧虑。尤其是今年5月美国击毙拉登后,韩军基地遭受攻击的次数明显增多,为此,韩国外交部、国防部相关人士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报道称,韩国外交部相关人士说:“每当PRT基地发来紧急报告,内心都很紧张。”据了解,常驻PRT基地的350多名韩军最近在受到攻击后,难以马上出动。因为他们主要负责保卫基地内部的任务,外部警戒依靠驻扎在巴格拉姆军事基地的美军特种部队完成。但是随着火箭弹攻击的次数增多,很多时候美军也不及时出动部队了。

  报道还称,韩国政府考虑到当地居民反抗及韩军的人身安全,下令减少外出巡逻的次数。虽然阿富汗政府及帕尔旺省政府承诺为尽力确保PRT基地的安全,然而他们没能切实履行承诺,反而使情况变得恶化。

  据悉,韩国政府在派兵之前,以为恰里卡尔地区是安全地带,但是最近把这一地区也列为与塔利班有关联的“灰色”地带。一位外交消息人士表示:“不排除一些恰里卡尔地区的居民收钱代为发射火箭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