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菲律宾加速向南海增兵 美重申将保护菲国
www.wforum.com | 2011-06-22 01:41:03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国菲律宾举行联合演习 

  继派出其最先进的驱逐舰前往南海后,菲律宾媒体又透露,该国一艘海军补给船已经抵达帕加萨岛(中国“中兴岛”),并卸下部队士兵和供应品。

  与此同时,菲律宾军方表示在未来5年内将花费400亿比索(约合59亿元人民币)用于更新国防设备,其中由于巨额的设备支出,菲律宾海军将会受益于这笔拨款。

  几天前就抵达

  相关人士透露,这艘代号为LST507的海军补给船前几天就已经抵达帕加萨岛,但由于天气原因一直没有卸货。

  这艘补给船完成卸货后将会回到位于巴拉望岛的基地。这名线人没有透露补给船运送了多少名士兵到岛上,也没有指出已经服役了一个月的士兵是否被接回。另外,包括一名婴儿在内的9名岛上的居民也在这艘船上。

  帕加萨岛目前有60名居民,该岛是菲律宾1978年占领的卡拉扬群岛(中国称“自由群岛”)中最大的一座岛屿。

  菲海军发言人奥玛此前拒绝评论这艘补给船是否已经抵达帕加萨岛。

  每年80亿比索

  菲武装现代化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罗伊·德韦拉图尔达表示,军方已经确定未来5年优先发展的项目,正在等待批准。他称在新的武器装备上,军队的重点还是要保证国内的安全。

  菲律宾海军司令帕马表示,他们还在讨论分配多少的武器更新费用给各个兵种,但可以确定的是海军将会获得一大笔经费。“不可否认的是我们的一些设备老化。我们需要它们(国防设备)来完成宪法赋予我们的职责。”

  目前,菲律宾拥有的53艘巡逻舰只有26艘还依然可以服役,这些巡逻舰平均服役的时间已达36.4年。大型军舰如扫雷护卫舰以及护航救援巡逻艇已经分别服役了66年和67年,已经服役15年的7艘海军运输船中只有3艘可以使用,非作战型军舰的服役时间也在64年左右。另外,10艘海军辅助船有4艘可以使用。

  菲律宾预算大臣弗洛伦西奥·阿巴德上周日表示,从明年开始的未来5年,政府将会拨款400亿比索用于国防设备的现代化来保证南海的领土安全。他称政府每年将会拨款80亿比索(约合12亿元人民币)用于军事现代化来保卫国家领土完整,这笔国防设备更新费用高于目前每年的50亿比索。

  德韦拉图尔达称,国防设备现代化的预算将会快速提升作战能力。“这将对(国防设备现代化)起到很大帮助。我们可以保证将会妥善使用这笔拨款。我们的花销一直都是公开的,任何人都可以参与到采购过程中来。”

  菲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奥班表示,鉴于南海局势,应该提高军队的基本作战能力。于1995年生效的菲武装部队现代化法案授权军队在15年内可以花费总额3310亿比索用于更新设备。16年过去了,菲律宾军队依然面临着缺少国防设备和现有武器老化的问题。法律授权的3310亿比索过去仅仅花费了330亿比索。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早些时候就表示今年将追加110亿比索用于武器现代化。

  美国再提国防保证

  同时,美国军方一名官员重申美国愿意协助菲律宾满足国防上的需求。

  菲律宾驻美大使馆在向菲外交部递交的一份报告中称,美国国防安全协作局局长、海军中将兰岱在最近和菲律宾驻美大使何塞·库伊沙的会见中表示将保证菲国防需求。库伊沙在会见中强调,两国相关机构在安全领域的合作良好,拥有相同关切和共同利益。他还提到了美国在帮助菲律宾军队现代化过程中所起的作用。“他(兰岱)指出美国已经准备好协助菲律宾满足国防上的需求。”菲律宾驻美使馆称。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哈里·托马斯上周曾做出过同样的保证,并强调在解决南海主权争议的问题上应该发挥《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作用。

  菲律宾刚刚联合东盟6国在联合国就南海问题发表声明,称应通过和平方式和利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解决南海相关海域的领土纠纷。

  “我们必须保卫(斯普拉特利群岛)。我们应该让联合国安理会界定我们的领土。我想这在以前就已经划定过了。但这次我们需要再次界定我们的领土,即使用最老和最大的海军军舰也要保卫领土。”南哥打巴托省主教古铁雷斯在一个宗教广播中说。

  古铁雷斯还称在有争议的海域明确菲律宾的权益有利于团结菲律宾人。“这将会点燃菲律宾人的爱国热情……我们应该继续教育我们的民众并在联合国安理会提出我们的声明。”他声称,应该先在外交上有所作为,比如在斯普拉特利群岛上插上菲律宾国旗或者让居民生活在岛上并提供食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