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组图)微妙时刻美越发表南海问题联合声明
www.wforum.com | 2011-06-19 00:04:04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海军舰艇进行作战训练资料图片

    在中国与邻国就南海主权发生争执之际,美国和越南联合呼吁保障南海航行自由,避免使用武力。

    中国已于近日明确表示,坚决反对与南海问题无关的国家插手南海争议,反对将南海问题国际化、多边化、扩大化,希望南海争议的非当事国切实尊重当事国通过直接谈判解决争议的努力。

    因为越南油气探测船在有争议的南海地区作业,与中国渔船发生冲突而导致的争端近日有升级的趋势。越南海军13日在南海附近岛屿举行实兵军事演习。中国海军本周在南海进行了为期3天的演习。

    在此微妙时刻举行的美越安全军事对话于17日发表声明称,双方都认为,维持南海的和平、稳定、安全和自由航行权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所有的南海领土争端要以合作的、外交的程序,而不是以胁迫和使用武力的方式来解决。

    美越双方称,领土和附近海域的主张要与国际法,包括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的原则相符合。双方重申2002年东盟-中国《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重要性,并希望最终达成完全的行为守则协议。

越南海军闪电级导弹艇停泊军港

    美方则表示,近期事态无助于地区和平稳定,并对海上安全,尤其是航海自由权表示担忧。

    与此同时,美国海军从本周三到下周五与东盟展开年度海上军事演习。此前美国驻菲律宾大使保证,美国将在包括南海问题的各个方面站在菲律宾一边。

资料图:越南海军部队准备进行作战训练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日前表示,近期的南海事态是因为一些国家采取单方面行动,损害中方主权和海洋权益,并发表与事实不符和不负责任的言论,试图使南海争议扩大化、复杂化。这是问题的症结所在。中方是在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而不是在侵犯别国的权益。公道自在人心。中国希望有关国家与中方一道,切实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

资料图:越南海军轻型护卫艇
 
 
资料图:越南海军装备的俄制毒蜘蛛导弹快艇
 
 
资料图:越南军队驻守的南海岛屿。
 
 
资料图:越南首艘“猎豹”级护卫舰在俄罗斯舾装时拍摄的照片。
 
 
资料图片:越南海军装备的俄制毒蜘蛛级导弹快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