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越官员:越南要保持冷静绝不动武 以免落入中国圈套
www.wforum.com | 2011-06-18 23:51:07  青年参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2011年6月12日,数十名越南民众在河内的中国大使馆外举行抗议

    法新社称,新加坡的越南分析家科胡(David Koh)认为,越南这次演习让南海局势升温。他预估最终会导致“在海上对决”。

    美国之音13日援引澳大利亚国防学院教授塞耶的话说,越南实弹演习之后,接下来的问题是中国将会做出何种反应。塞耶表示,“假如美国采取一些措施,将会让中国采取更为强硬的立场。”各方与中国的领土纠纷,可能成为今年7月的东盟地区论坛的主要议题。

    台湾《联合报》13日报道,越南外交部边境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功轴11日呼吁,越南要保持冷静,绝不动武,以免入了中国圈套。

    泰国《世界日报》10日报道,最近越南、菲律宾连番向中国发难,使中国背腹受敌。中国一些人士认为,当年邓小平对南海问题说的“搁置争议,共同开发”,是表明中国在南海问题上不想以大欺小,但南海诸国并不领情。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亚太安全问题专家黄靖说,美方虽呼吁南海航行自由、和平与稳定,但真正发生军事冲突,美国不可能插手,因为不符合美国利益。

    前新加坡国立大学政治系主任李励图接受台湾“中央社”记者专访时称,南海虽是亚洲的不定时炸弹,但真发生大规模军事冲突的几率不高。他说,中国大陆虽然在领土议题上强硬,但还有许多全球议题排着队要解决。他认为,中美之间有更多优先处理的议题,只要目前南海的海道是自由的,美国不会太深入卷入纷争。

当地时间2011年6月12日,数十名越南民众在河内的中国大使馆外举行抗议。

    美国之音12日说,一些政治和军事专家认为,南海局势越来越紧张,爆发战争的可能性虽然不能完全排除,但并不大。居住在美国的军事评论员林长盛认为,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中国在南海集结军力做应对冲突的准备,因此不能说美国的航母进入西太平洋海域,是针对中国。

    另据法新社14日报道,就在越南和中国海上局势紧张之际,越南总理阮晋勇13日签署了一项有关征兵资格的文件。法新社援引越南《人民军报》14日的报道称,“这份文件并不是动员令,但它阐明了什么人在发生战争时不必服军役。它将从8月1日起生效。”根据这项命令,有8种人可免于服兵役,其中包括政府关键部门的官员及独生子女。法新社注意到,阮晋勇签署当天正值越南军事演习。

    根据越南2009年国防白皮书,越南人民军拥有45万现役军人,500万预备役军人(越南人口8600万)。

    法新社称,尽管北京方面14日称在南海问题上不会动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但分析人士仍相信双方冲突的可能性加大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