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菲律宾媒称美不会助菲将与中国争端升级为战争
www.wforum.com | 2011-06-12 21:41:3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国与菲律宾举行的联合演习。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 越南日前宣布将于近期在南海相关海域进行一次实弹演练。美国国务院随即发表声明回应说,美国不支持任何一方加剧目南海紧张局势的做法。美方的发言立即引起了菲律宾媒体的关注。菲律宾《每日问询报》6月12的报道就指出,菲律宾最强大的盟国——美国,“不会来帮助菲律宾将与中国的争端升级为战争”。

  报道称,菲律宾当局曾信心满满地表示美国会按照两国签署《共同防御条约》帮助菲律宾,而美方的上述声明却是对菲律宾当局的清楚回应。美国表示不会在区域领土纠纷方面偏袒任何一方。美国与国际社会一样在南海享有国家利益,但并未提到菲律宾与美国100多年的悠久关系及《共同防御条约》。

  不过,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华尔地11日在接受该国官方媒体采访时强调,当菲律宾与中国的关系恶化时,菲律宾可以指望美国,依据就是两国签署的《共同防御条约》。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Eduardo Oban也表示,菲律宾军方“一直怀有希望,当冲突爆发时,美国不会袖手旁观,菲律宾和美国可以行使《共同防御条约》”。

  另外,菲律宾军方发言人罗德里格斯也表示,南海问题由该国外交部处理,并指出,菲律宾与越南站在一起加大与中国的分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